A-A+

亚马逊将关闭网店建站服务Webstore

2015年05月13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Re/code中文站

  [摘要]Webstore这一业务,主要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家的网上零售店。

亚马逊将关闭网店建站服务Webstore
 

Re/code中文站 3月19日报道

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最近已经通知部分卖家,将会关闭其网上商店建站服务Webstore。

这一业务,主要帮助中小企业建立自家的网上零售店。据消息人士称,对于现有的用户,亚马逊将给出一年多的过渡时间,让他们寻找其他网店运营服务商。

大型公司和企业,一般会自行建设网上零售系统,而第三方网店建站服务和软件,主要面向中小企业。据报道,最近几年,这一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其中出现了包括Shopify和Bigcommerce在内的新创科技公司,他们获得了雄厚的风险资本投资,开始完善产品线,争抢客户。

去年夏天,另外一家提供建站服务的公司eBay宣布,将停止销售帮助企业建立网店的软件“MagentoGo”。eBay公司鼓励现有的企业用户,迁移到Bigcommerce的平台上。

据报道,在亚马逊卖家聚集的一些网络论坛上,有关关闭Webstore的消息已经在流传,目前亚马逊并未对外正式宣布,因此为何关闭还不得而知。

亚马逊的Webstore是否在中国地区提供服务,是否有中国网店受到影响,尚不详。

一家帮助中小企业建立网店的美国服务商表示,最近已经开始推荐用户放弃亚马逊的平台。其客户中,大约有100多家企业在使用亚马逊平台,未来将会转移到更加流行的其他平台,比如Shopify、Bigcommerce和Mozu等。

值得一提的是,面对移动互联网和移动电子商务的市场变迁,亚马逊一直在对旗下业务作出快速整合和调整。今年初,亚马逊兵败移动支付市场,宣布关闭“亚马逊钱包”产品。去年九月份,亚马逊也关闭了个人到个人的免费转账服务。

之前亚马逊的智能手机业务也遭遇了重大滑铁卢,被迫大幅降价清仓。不过掌门人贝索斯表示,仍不会放弃智能手机,将会研发新版产品。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