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20年股龄老股民已目瞪口呆

2015年05月13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7a277314b935c6fa84114bc778f07898

匹凸匹、中国巨石、神州高铁、洲际油气、天神娱乐……换个"马甲"就涨停匹凸匹、中国巨石、神州高铁、洲际油气、天神娱乐……没错,这些都是A股上市公司的简称。股民们纷纷感叹,上市公司更名已经没有最奇葩,只有更奇葩。

1431301898603 84d4497f8515ab85b810fc250f0023e3 2C023BCA9BB865E638DF979F711FF052

昨天,更奇葩的更名就发生在多伦股份和特锐德身上。多伦股份发布公告称,将立志于做中国首家互联网金融上市公司,因此将公司名称更名为"匹凸匹金融信息服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同时,公司还获得www.p2p.com域名的使用权。而特锐德则将全资子公司"青岛特锐德汽车充电有限公司"更名为"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有限公司"。昨天,这两只更名股全都"一"字涨停。

608_20150512100508_ypiuk

如今,上市公司流行"换马甲",改个名字就能涨停据记者通过同花顺数据统计显示,仅去年下半年以来,除去被交易所"摘星戴帽"等原因改变股票简称,多达89家上市公司已经更名换姓。值得注意的是,很多上市公司更名并不是企业主业变更后的需要,更多的是为了披上"高大上"的外衣,赢取市场关注。

 

"这年头,人靠衣装马靠鞍。上市公司也靠更名来博得市场眼球。"昨天,有着近20年股龄的李先生告据记者,早在10年前,随便说出一只股票代码,他都能快速地说出股票名字。但现在,别说是新上市的股票,就是一些老上市公司,名字变得已经让他目瞪口呆了。李先生一边说,一边敲出了中国股市的"元老"--爱使股份(600652)的代码。作为上海市场的老八股,爱使股份今年3月也顺应改名大潮,正式更名为"游久游戏"。

此外,今年高铁概念格外火爆,在成功收购了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后,宝利来(000008)就迫不及待地更名为"神州高铁"了。尽管目前的名字看上去那么"高大上",但老股民都知道,这家公司之前叫过"深锦兴A"、"亿安科技",还曾经是有名的庄股。

事实上,公司名字变更、股价便大涨的"更名行情"并不新鲜。去年12月23日,开元投资公告称,拟将中文名称变更为"西安国际医学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月13日,公司证券简称正式变更为"国际医学"。而自宣布更名以来的那一个月,开元投资的累计涨幅超过50%。

此外,远东股份(000681)更名为视觉中国,远东电缆(600869)更名为智慧能源,熊猫烟花(600599)更名为熊猫金控后,均产生了一波轰轰烈烈的"更名行情"。

 

"改名也要审批,报备,很麻烦,不过有些改了会吸引大家的眼球,起到广告作用,带动股价上涨,公司还是会去更改。"昨天,一位券商投行人士据记者表示,"通常来说,因重组带来的更名,市场炒作延续的时间会长一些。而一些公司在主营业务没变的情况下,经营策略方面做出调整,将来股价表现如何还要看调整的具体效果。"

出镜

那些奇葩的更名公司

"深达声"-"零七股份"深达声拥有一个独一无二的股票代码--(000007)。2010年2月16日,深达声任性地摇身一变,零七股份(000007)诞生了,很多股民误以为跟英国赫赫有名的电影《007》有关,但事实证明,真的没关系。

网友点评:这样的代码这样的名称,绝对是沪深两市最帅的马甲。

20150512155735

"熊猫烟花"-"熊猫金控"一直主营烟花的熊猫烟花,去年执着地搞起了互联网+金融,并在今年果断地把名字改成了"熊猫金控",并因此遭到上交所两次问询。

网友点评:不做炮仗了吗?不好好放炮,连上交所都看不下去了。

"湘鄂情"-"中科云网"湘鄂情这个赫赫有名的餐饮公司,在中央八项规定出来以后,日子愈发不好过了。于是,其从环保到影视,再到新媒体,转型动作让人应接不暇,最后正式更名中科云网。

网友点评:一个抡大勺的厨子,突然转型做互联网大佬,不但让投资者没有信心,也让"整个团队都蒙了"。

"中国玻纤"-"中国巨石"中国玻纤公告称,为充分利用"巨石"品牌优势,进一步提升公司行业影响力,名称拟变更为中国巨石股份有限公司。更名后,股价连续大涨。

网友点评:竟然不是中国巨硬?要不然可以跟美国微软对着干了。

"捷利股份"-"中国中期"几年前,有一个股票叫捷利股份,听这名字你根本不知道它是干啥的。后来,公司倒腾一番,改了一个特霸道的名字--中国中期。从此以后,但凡和期货搭点边的利好,它就一通乱涨。

网友点评:"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被"期货第一股"忽悠太多了。

"海隆软件"-"二三四五"今年一季度最牛的个股之一。3月13日,"海隆软件"正式更名为"二三四五",股民说,一周就周一到周五五个交易日,这股票占据了四个交易日,它不涨谁涨?

网友点评:前面加个一才是神改名。

"宝利来"-"神州高铁"亿安科技在庄股时代曾经名动江湖,后来这只股票叫做"宝利来",而今年,在收购北京新联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全部资产后,它的新名字叫做"神州高铁"。

网友点评:怎么感觉中国中车是给神州高铁打工的?北京晨报 王洁

9b7e365588df7fb3a9e3e67d156ae80f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