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丹麦或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 商户 再不怕被抢

2015年05月20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南都漫画:张建辉

南都漫画:张建辉

以后去丹麦旅游,或将再也不会有兑换当地货币的困扰了,因为丹麦有望成为世界第一个不用现金的国家。你可用信用卡和街头小贩结账,可以用手机来为你想要的东西买单,可以不带钱包就去超市“扫货”……

拒绝现金

“丹麦福利高,民众没必要用现金”

据英国《卫报》报道,丹麦商会建议,零售商店以及服务项目应该被给予完全拒绝现金支付的权利。丹麦商会方面表示,使用现金的成本高,商店雇员需要花时间去清点,而且也有安全上的问题。

丹麦政府近日公布了一系列动议,允许零售商拒绝现金支付,仅接受移动支付和银行卡支付。如果这一计划在国会通过,从2016年1月开始,服装店、餐馆以及加油站等商户就可以拒绝接受现金,丹麦将成全球首个无现金国家。不过,邮局、医院、牙科诊所和按摩院等基本服务场所仍将会接受丹麦克朗。

一名在丹麦生活的华人表示:“丹麦推行去现金化,有其自身得天独厚的条件。首先,人少,数字化程度高。丹斯克银行表示有200万用户都在使用他们推出的手机支付业务,而丹麦的全国人口不过560万,一个银行的用户占了国家人口的近一半。第二,福利高,生老病死基本上都是国家在花钱,没有必要用现金。”

14岁丹麦loli

1-2岁 小孩 积木 形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