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从I联赛第三赛季卫冕看LGD的取胜之道!

2015年05月25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从第三届I联赛总决赛说起,在昨天刚结束的总决赛中,LGD以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夺得总冠军成功卫冕,VG也再一次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基本上是可以预见的


RN_Fre原创,转载请注明作者及出处!

从第三届I联赛总决赛说起,在昨天刚结束的总决赛中,LGD以三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夺得总冠军成功卫冕,VG也再一次与冠军奖杯失之交臂,对于这次比赛的结果,基本上是可以预见的,在赛前的预测中,笔者就认为LGD夺冠的几率要远远大于VG,这主要源于LGD在I联赛期间所展现出的韧性和对新版本的适应性是VG恰巧所欠缺的,VG在近期遇到了一些难以解决的问题,所以机会早就摆在了LGD面前,只看他们是否能抓住罢了。

两队在之前的胜者组决赛中已经碰过一次面,VG虽然以2比1的比分拿下这一大局,但整个过程对VG来说并不轻松。到了总决赛上两队二度交手,LGD显然已经摸清了对手的套路,而VG却在应对上稍微慢了一步。

(总决赛战报回顾:http://match.replays.net/match/19014/ 

总决赛第一局的结果可能主导了整个系列赛的走向,双方中期在肉山处展开长达10分钟的拉锯战,直接也成为了比赛的胜负手。古人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VG输了关键的第一局,第二局又再次惨遭逆转,到了第三局,基本上已经没了心气,再输也并不意外。

其实第一局比赛中,VG在心理上应该是有优势的,并且场面上也一度领先,只是正好这种心理上的优势导致在判断上出现了失误,两队在肉山的争夺战中,耗费了大量的精力,我们很容易能够想象双方在肉山附近焦灼时的对话。

HAO:别怂!别怂!我能买!我能买!打肉山打肉山

三冰:来干我了!来干我了!我有大!

HAO:我买了!我买了!干干干!刚背没BKB来干什么!

三冰:来干我了!来干我了!我有大

HAO:追我!追我!别走!别走!送!送!

三冰:我没大了!我没大了!

MAYBE:我先手!我顶上来了!杀杀杀!

XIAO8&YAO:NICE!NICE!

MAYBE:我又顶上来了!杀杀杀!

XIAO8&YAO:NICE!NICE!

MAYBE:我大了!我大了!杀杀杀!

XIAO8&YAO:NICE!NICE!!!!

这一战的胜利直接让LGD在气势上赢了对手,这对于拿下整场比赛来说也是至关重要,而接下来的两局较量中,LGD赢就赢在了气势上,所以说LGD的夺冠并不是巧合。

其实LGD在这之前的很长一段时间表现的都极为挣扎,三月份,LGD顺利完成重组,不过他们在这个月输掉了大部分的比赛,当月的胜率只有百分之四十几。好在随后队伍顶住了压力,队中的几个人重又找到了默契,XIAO8也逐渐适应了新位置,这才让LGD走上正轨,虽然他们在面对强队时仍没展现出真正足够强大的实力,但有进步总是值得称赞的。

我们时常会忽略队伍间化学反应的问题,团体比赛并不是简单的集齐几个强力的选手就一定能拿到好成绩的,传统体育是这样,电子竞技也是这样。

如今距离TI4已经过去快一年的时间,那时的LGD在众人极不看好的情况下,以正赛倒数第一的名次杀入最终的前6名,原本拿着两万美金的奖金就要回家了,结果直接翻了近30倍,在其中起到关键性作用的除了队员,应该还有820的份。所以不要忽略一个教练在团队中的作用,我相信教练这个职位并不是只有分析数据赛后总结这么简单,调动情绪,提升凝聚力也应当是份内的工作,我们看到LGD在每场比赛开始前,全体队员都会抱在一起加油,战神7在夺冠上台时说自己要成为传奇,我想这些都会是LGD成功的关键。

再来看一张图

看了上图,就不奇怪为什么这四个人又走到了一起。这几个曾经一起相过亲的男人,如今再次聚在一起,说是缘分也不无可能。不管怎样,他们在短时间内再度找到彼此的默契也实属不易,而这次LGD的夺冠,想必也会让几个人之间的关系更进一步。

LGD在TI4时的班底如今只剩下YAO这一个人,不能说是YAO支撑着LGD走到现在,但目前的LGD能够重回巅峰,YAO的作用是不容忽视的。

YAO一直以来都是个永远被低估的选手,网上是这样评价YAO的

但实际上YAO的水平至少是在平均线上的,并且算是职业选手中少有的每场都会有稳定发挥的人,他不管比赛中表现好坏,都能在场上做出一定的贡献,这对于一个团队来说是及其重要的。YAO的一大优势在于对操作有自信,英雄池深,只要具备这两点在比赛中就足够用了。

某一段时间里,LGD只会给塞拉拿出水人小娜迦之类的带线核心,虽然塞拉很擅长这类英雄,可是LGD并没有因为此赢下更多的比赛。直到最近,LGD才找到了问题的解决方案,版本更新是一个原因,MAYBE的成长也更是一个重要原因,MAYBE的挺身而出成功解放了塞拉的压力,并且成了对方中前期着重针对的点,塞拉这才更容易发挥自己擅长的打法,除此还有了更多的英雄选择,要知道这一点在战术贫乏的传统中国队伍中是很重要的。

再来说XIAO8,8导是如今DOTA2职业圈不可多得的将才,只是在第二次回到LGD时,因为位置上的调整导致了各种不适应性。后来的磨合,让LGD和XIAO8找回了一些状态,尽管XIAO8目前在辅助位上的表现仍然不如人意,但至少开始慢慢适应这个新角色了。XIAO8是个自带团队属性加成光环的人,看过他直播的观众应该经常能听到,当局势陷入被动时他会给队友鼓励,当队友干了几个人时他会大喊NICE,就算这些已经无法改变战局了。另外不少职业选手都称赞过XIAO8的指挥能力,所以说能跟这样的人做队友,何乐而不为呢。

LGD拿到I联赛的冠军才算刚刚开始,版本更新给了这支队伍足够好的机会,他们也克服了不少问题,正在稳步向前,再经过一些磨练,相信他们会取得不止于此的成绩。

源地址:http://dota2.replays.net/news/page/20150525/1940189.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