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6个引起口臭的原因

2015年05月27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许多人都有口腔和牙齿的毛病,例如龋齿(蛀牙,虫牙)之类,其中最影响人际关系的就是口臭。
根据科学家的研究,70%的人都有口臭。下面是几个引起口臭的原因,以及简单的消除口臭的方法。

白砂糖的晶体

1)糖份
吃糖没有什么不对,问题是引发口臭的细菌最喜欢拿糖当作超级养料。糖果、薄荷糖和口香糖不但不能消除口臭,相反,大部份薄荷糖中真正引起口臭的糖份还会使细菌异常活跃,制造更加令人厌恶的含硫化合物。建议使用含有木糖醇做为甜味剂的薄荷糖和口香糖 。木糖醇是一种天然产物,能够防止蛀牙。

双黄蛋
2)密集蛋白质
奶制品、肉类以及鱼类含有密集的蛋白质,而密集蛋白质又被制造含硫化物的细菌拿来作为食物,引发口臭。其它含有密集蛋白质,引发口臭的常见食物是蛋类、坚果、种子、各种豆类以及扁豆。吃完蛋白质食物后一定要彻底清洁口腔。

泡菜

3)酸性饮食
酸类会使细菌繁殖更快;因此,为了使引发口臭的细菌繁殖缓慢,最好避免吃喝酸性的饮食。一般引起口臭的酸性饮食有蕃茄汁、所有的柑橘类果汁、汽水、拌面酱、番茄酱、泡菜、肥肉、橄榄、牛油以及巧克力。

花生酱

4)花生酱
花生酱很多人都爱吃,但是黏性高的它连唾液都无法清洗干净。花生酱的残渣在口腔中一待就是几个小时,其间很快就被嘴里的微生物给吃掉了,而这些微生物又分泌出刺激性臭味很强的含硫分子。如果你有口臭,最好不吃花生酱。

鱼肝油

5)鱼肝油
如果使用含有大蒜油的营养补充剂,就会产生口臭,原因是它们含有烯丙基甲基硫化物。这是一种给予大蒜强烈气味的化学物,在身体消化大蒜油的时候,就会弥漫血管,从汗腺与黏膜溢出,造成口臭和强烈的体味。营养补充剂如ω-3脂肪酸通常都是来自鱼油,这种由鱼身上取来的油也能够使你的呼吸发臭。

牛奶
6) 牛奶制品
牛奶引发口臭的原因是有些人的身体无法消化牛奶中的糖份,也就是他们患有乳糖不耐症,无法消化任何乳制品;如奶酪、蛋糕、酸奶等等。负责分解乳糖的酵素或细菌出现异常的情况,就会在消化的时候释放出大量的气体,经过口腔,成为口臭、绞痛、腹泻和腹胀之类的症状。
那么,除去使用牙线和刷牙之外,怎样在日常生活中用简单的方法消除或预防口臭呢?

乔纳金苹果

1)多吃高纤维的水果和蔬菜
消除口腔中的细菌最好的方法之一就是每天吃一个苹果。此外苹果还能够保持口腔的湿润。

柑橘是第一种能够携带至船上的富维生素C的食物。

2)使用营养补充剂
使用维生素C、维生素D, 维生素E, 以及维生素B。这些维生素能够很自然、很有效的帮助身体清除多余的黏液和毒素。

小苏打
3)偶尔用小苏打刷牙
引发口臭的细菌在酸性的口腔环境中繁殖的很快,而小苏打是碱性的。因此,偶尔用小苏打刷牙,能够中和口腔里过量的酸,抑制细菌的生长。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