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请喝茶

2015年06月03日 学习小计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同我一起在这家知名外企应聘工作的还有好几个人,然而,这个职位只需要一名员工。负责招聘的考官已经对我们讲过,考题并不难,只有一个,取最优者录取。

已经有好几个应聘人员从接待室里走出来了。有些人神色凝重,有些人的额上还渗着汗,于是,我又多了一分紧张。我不知道这道题是什么,更不知道自己能不能答好题,但看着刚才走出接待室的那几个应聘者,我甚至想放弃这个应聘的机会了。

我是最后一个走进接待室的。只见考官面前的那张桌子上,摆着一只蓝边小碗和一个一次性纸杯,边上还有一壶已经沏好了的茶。而考官呢?他手上拿着我的应聘资料,一脸微笑地对着我,做了一个“请”的手势并对我说:“请喝茶。”

其实,我早就有些渴了,也正想喝茶。至于考官会怎么出题我不知道,但这茶我还是可以先喝的,于是,我没有丝毫的客气就把茶壶里的茶倒进了一次性纸杯中,端起来就一饮而尽。

当我喝完放下杯子后,考官对我伸出了手,微笑着说:“恭喜你,你被录取了。”

连题都没有出,我怎么就被录取了呢?考官说:“我们需要寻求的就是能够简单快捷解决问题的员工,而不是把简单的问题复杂化。今天的考题就是‘请喝茶’,只有你,是最简单最快捷地把茶喝了,因此,你被录取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