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留港内地男童自愿被遣返内地 所在学校曾遭激进者冲击

2015年06月05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来源: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 原标题:留港内地男童自愿被遣返内地 曾声称非法留港9年

资料图 原标题:留港内地男童自愿被遣返内地 曾声称非法留港9年

中新社香港6月4日电(记者卢哲)非法留港9年的12岁内地男童肖友怀4日自愿被遣返内地。香港入境处派车送其抵达关口,由其家人在口岸接回。

声称非法居留香港9年的肖友怀(怀仔)于今年5月底到特区政府入境处自首。他的外婆当时声称怀仔在内地遭父母抛弃,九年前借他人身份申请双程证来港,之后一直留港。

入境处向肖友怀发出“行街纸”(临时身份证明书)等待调查后处置。肖友怀当时希望入境处酌情处理,让其可以在港居留。而他的外婆涉嫌教唆他人违反逗留条件被捕,获准保释。

4日下午,肖友怀在其外婆陪同下抵达香港九龙湾入境处调查科。香港入境处在接受中新社查询时表示,肖友怀自愿提出于当日返回内地,入境处随即准备车辆将其送返边境口岸办理出境手续,并将肖友怀交由内地相关部门办理入境手续。据悉,肖友怀家人会在口岸等待接回肖友怀。

在肖友怀自首后,事件经媒体曝光,曾引起香港极少数激进人士以冲击、破坏社会秩序的手法表达意见,甚至滋扰相关学校。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对行为表示谴责,并强调过去有很多在香港非法居留、逾期居留的个案,特区政府均按法律和一贯政策处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