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华人最爱蟹黄蟹膏 纽约卫生局叫停

2015年06月06日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华裔最爱的蟹黄、蟹膏,却被纽约市卫生局(Department of Health)列为禁吃部位,市卫生局外展员基南(Regina Keenan)和罗丹聆3日特别来到华埠,向社区居民宣传使用垂钓鱼类的健康常识。

 

市卫生局外展员基南(Regina Keenan)向民众讲解时,首先特别提到华裔民众爱吃的螃蟹。华人吃蟹认为最精华的蟹黄、蟹膏,实际上是化学物质集中之处。包括消化腺、排泄腺和肝胰腺在内,都可能包含大量化学物质,例如多氯联苯(PCB)、二恶英(Dioxin)和镉。

 

而华人烹饪中重要的一部分,也就是烹饪蟹类的汁液都不得再用做酱汁,例如做汤或者炖肉,因为80%的PCB都会在蒸煮后转移到这些汁液中。基南强调特别不能给孩子吃,因为化学物质对幼儿或胎儿的发育可能影响更大。

 

除了蟹类外,鱼类的品种也要注意区分,尤其是亚裔女性。因为调查显示亚裔女性体内水银含量高于其他族裔三倍,这很可能导致生育儿女认知能力迟缓。基南提醒育龄妇女和儿童不宜食用东河(East River)、哈德逊河(Hudson River)或纽约港(New York Harbor)水域捕捞的鱼类。而长岛海湾或海洋中的鱼类则受污染较小。

 

因为纽约水域所含的危险化学物质主要是PCB、二恶英和镉,会在人体不断积累,从微小的健康变化到出生缺陷和癌症,所以卫生局也特别列出了纽约市去限制食用或不宜食用的建议。一般情况下,体积较小的鱼比体积较大、鱼龄较长的同种鱼受到的污染要少。

 

基南也提到,正确食用鱼类的方式可能和华人的烹调方式大相径庭。例如应该剥去所有鱼皮、剔除背部、腹部脂肪等处理方式,来减少鱼类脂肪,因为PCB和二恶英在脂肪中含量较高。烹饪时,则应该食用烧烤或烘焙的方式,使油脂滴落。

 

此外鱼的体内和表面可能含有细菌、病毒或寄生虫。最好冷冻保存捕获的鱼类。剥皮和切除时要戴手套。制备鱼时应经常洗手和鱼表面,并与生食分开。鱼类和贝类彻底煮熟后方可食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