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百度爱眼日神秘发布 正式研发盲人搜索“神器”

2015年06月06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回眸一笑百媚生,六宫粉黛无颜色”、“两弯似蹙非蹙罥烟眉,一双似喜非喜含情目”等古代诗句道出了双眸的魅力。近日,在第二十个全国爱眼日,百度通过多种渠道宣布与清华大学共同研发盲人搜索的消息,一贯喜欢“脑洞大开”的百度将为盲人推出搜索服务,不由得不让人浮想联翩。

眼睛,心灵的窗户,让我们在瞬息万变的感官世界中辨识多彩的“纯粹”,但盲人却无法看到世界的精彩,没有亲自体验过他们的生活就很难明白他们的生活。在互联网日新月异的时代,盲人与互联网似乎永远隔着一条缓冲带,如何跨越这条信息的鸿沟也成为人们迫切需要解决的难题。
事实上,对于百度而言,这些年发布的“神产品”不在少数。别的不说,以筷搜为例:2014年4月1日,百度借助愚人节发布了一个名为“筷搜”的视频。视频中,只需用该设备接触食品就可轻松辨别是否存在食品安全问题,但这却是百度同大家开的一个玩笑。然而,时隔半年后的百度世界大会上,百度公布了新开发的健康生活智能设备“百度筷搜”,真真切切的将“实物”呈现在了大家面前,功能一应俱全,玩笑成真。从一个开玩笑的Idea到产品的正式亮相,百度仅仅用了半年的时间,如果没有雄厚的技术做支撑是不可能完成的,无技术不产品,这是百度的优势。

移动互联网时代,形形色色的智能手机已成为人们信息交流、生活娱乐的重要载体,但对于我国约1700万视障群体而言,这却是一个可望而不可即的愿望。基于这样的事实,百度近年来始终致力于通过自己的技术,让互联网带来的福利惠及所有人,让所有人平等便捷地获取信息,这也是百度的价值使命。

有分析人士指出,百度与清华大学合作研发盲人搜索,一方面为校企合作树立典范,另一方面也进一步凸显了百度致力于让所有人便捷地获取信息这一价值理念。“这是百度作为良好的企业公民,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应该做的。”百度技术副总裁王海峰表示,百度由衷地期望和呼吁,有更多的人帮助和参与为视障人士提供无障碍服务的行列中来,用科技和爱心为他们点亮光明。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