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从秘密队的梅肯斯姆到【英雄搭配】到【资源分配】

2015年06月08日 dota, 游戏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中单出梅肯,并不是传统。我印象里最早是mushi的中单SF喜欢出梅肯,那时SF算偏冷门的英雄。那段时间新晋or回归的中单英雄如黑鸟炼金电魂SF等,都喜欢先出个梅肯。然后带队推进、打架什么的。以弥补相比于传统法系中单在控制和爆发方面的差距。几次版本大改以来,早就不是哪边先出梅肯哪边就屌霸天的节奏了。不像以前,8分钟掏个梅肯,解说会吹半天。

 

看完决赛后,有些疑虑,又去翻了翻秘密近来的比赛。

队内谁出梅肯?粗略总结

●RTZ和S4的优先级是很低的,zai比RTZ和S4还低。

●基本是辅助出。

●还有个规律就是,谁适合出秘法鞋谁出。以便后面合成卫士鞋。

●队内支撑后期的物理核心,绝对不出梅肯。

 

中单出梅肯,并不是传统。我印象里最早是mushi的中单SF喜欢出梅肯,那时SF算偏冷门的英雄。那段时间新晋or回归的中单英雄如黑鸟炼金电魂SF等,都喜欢先出个梅肯。然后带队推进、打架什么的。以弥补相比于传统法系中单在控制和爆发方面的差距。几次版本大改以来,早就不是哪边先出梅肯哪边就屌霸天的节奏了。不像以前,8分钟掏个梅肯,解说会吹半天。

那时候的思路更偏重于一个字:早。影魔中单有等级,影压打钱快,打几炮梅肯就出了。加上梅肯的强势,推进的强势,梅肯出的早,推塔推到老。

而如今,塔的收益削了,梅肯削了,占线补兵的收益削了。把核心在相对安逸、安全的对线期占线所得,投入到梅肯上,到底值不值得。感觉是思维僵化了。以前不熟悉梅肯SF,一波打过去,人家梅肯一开,瞬间反打团灭你。现在中单SF出梅肯是个人就知道,连DO1的遗老都慢慢接受了。那么,人家来打你,会不会已经把你的梅肯计算进去了呢?

如决赛最后一局的RTZ,影魔点金BKB大件一个一个掏,三路狂暴刷。看的时候我就在想,这秘密队换LGD上的话,估计MAYBE就得假腿天鹰*个梅肯。然后开雾啊,或者后面蹲4个啊,去尝试找点节奏。然后平稳的更新装备。估计也能赢。但肯定不如秘密赢的这么碾压。从一二号位被击杀让对面瞬间起飞来。从LGD窝们三兄弟战术在国内效果不错来看

从发条白牛海民等节奏型三号位的崛起来看,从外国队崛起与中国队血崩来看,从击杀奖励多少与被击杀者在队内的经济排名高低成正比来看,这个版本是属于一二号位核心的版本。还有队内核心的地位。不知道你们看出来没有。

VG、IG、LGD、NB,四个队核心的地位一模一样。EH我看的少,估计也差不多。

包子=430=MAYBE=MU,各个队分别围绕这几个人打,首先保证这几个人肥。

HAO=窝B=塞拉=金将军,受到不同程度的放养,不同程度的放弃刷钱来打架,甚至窝B经常会玩一些后期转辅助的带节奏英雄。

再看秘密、C9、EG,帝国我不是很熟悉。

S4=扶她=苏木耳,就是带节奏,不追求无解肥,只要使用的英雄有关键装备就行,如BKB、紫苑、血精、双刀、赤红甲、强袭、西瓦等大件中质量较高较平滑的装备。

RTZ=EE=菲尔,就是贯彻无解肥,就是*瘤到底,就是无解肥掏大件,就是输出爆表。

再看英雄。事实上。除了秘密外,其他几个外国队还能说是和中国队有来有回。只有秘密展现了统治力。

看看秘密的英雄搭配。从TS3到MDL。

RTZ的SF。TS3,RTZ3局SF,3局假腿梅肯BKB。MDL,RTZ4局SF、3局点金BKB狂暴刷,唯独没点金的那局是C9前期把秘密干醉了、RTZ7局影魔中,S45局女王2局农骑、RTZ的TS(职业生涯一共只上过7局,毕竟较无脑的英雄,是个人就会。)RTZ4局TS中,S43局电魂1局刚被、RTZ3局飞机中,S42局刚被1局女王。RTZ3局刚被中,S42局蓝猫1局女王。

不知道你们看出些什么没,那么对比一下吧。

IG。

窝B的6局猴子中,430 5个不同的英雄。窝B的5局飞机中,430 4个不同的英雄。窝B的3局刚被中,430 3局影魔。窝B的2局TS中,430 2局影魔。窝B在IG就没玩过影魔。

秘密的搭配绝对是练过的,RTZ玩什么,S4最好就玩什么,最好的没了就拿个备用的。备用的也没了,干脆就不考虑这两个。

而IG呢?看着配 或 无脑影魔。

说起影魔。那看看RTZ和430的影魔风格对比。

RTZ: 4个月前,跳刀吹风再刷物理 → TS3-3个月前,偶尔吹风慢慢转变成假腿梅肯BKB → MDL点金BKB狂暴刷 。再往后基本都是纯物理。430:跳刀BKB →  在 跳刀吹风、跳刀梅肯、梅肯吹风、梅肯跳刀吹风中爬不出来 →近来多使用假腿梅肯BKB。(出了跳后,很喜欢补羊刀。)

又看了一眼MAYBE。TS3至今,其实没出过吹风了,都是假腿梅肯BKB,补把跳。再往后都是纯物理。

RTZ,首先能无解肥就必须贯彻,绝对保证后期的物理输出。如若玩纯法系的TS,则S4会玩不好带节奏的偏刷的物理。

而430呢?430的直播我经常看,我TM又不是傻逼,我自己粉的碧池我会不知道?

430的物理英雄=TA。除了TA,430玩什么都有一颗法系的心。

大妈的风格玩影魔,是无法像RTZ那样承担一号位的重任的。

总结以上。比较拗口啊

中国队喜欢保【外国队一号位使用的】队内二号位使用的英雄,喜欢放养【外国队二号位使用的】队内一号位使用的英雄。

如果只是这样,那效果是一样的,只是人换了。但问题是,一号位毕竟是一号位,窝B,塞拉,HAO,将军,地位摆在那,即便被放养,也不可能不刷效果就是:一号位要刷 带节奏,二号位也要刷 带节奏。

而外国队呢。

一号位使用的英雄是绝对核心,贯彻无解肥,带节奏看心情。有肥肉就来收割,不好打就*瘤到底。

二号位使用的英雄是节奏核心,不需要多肥有关键装备就够。时刻与3、4、5号位为一号位创造空间。

说白了就是资源分配有问题,跟以往相比,中国队一号位的地位下降,二号位地位上升,到了一个极其中庸的尴尬局面。(30000经济为例:中,一号位15000,二号位15000。外,一号位20000,二号位10000。)

也许是DAC上,苏木耳那局蓝猫太过亮眼。说实话,不是苏木耳让中国队看到4老保1新也能起飞,也许现在MAYBE和CTY还在CDEC和DK互啄呢。

但,中国队难道都忘了那个看似躺赢的狂暴刷的无解肥的菲尔吗?苏木耳说过:自己并不像RTZ,更像S4,都是带节奏的。而RTZ是个大刷子。

然后MAYBE和CTY一起来,430和东腻就不服了,他们保中单,你们也保我啊,难道我不如他们?

VG那边,HAO不是号称最会打架的吗,那HAO多打架啊,其他人多保保包子啊。感觉现在的中外格局,跟以往中国统治DOTO时的中外格局,正好反了过来。

你们说是不是?

很久以前,中国队稳的可怕,外国队无论怎么飘逸无论怎么杂技,始终突破不了中国队的无解肥。

而从三代目开始,到布莱克,到LODA,再到RTZ、菲尔。外国的大刷子越来越多。慢慢进入了彼此的膀胱节奏。

而不知何时开始,中国队竟然开始刷不过外国队了。

私以为,自TI4以来的中外对抗,中国队胜率越来越低。

从DAC的不敌EG,到一天三亚,再到今天的家门口痛失冠亚季军。这绝对不是什么小细节小方向上差距,也不是什么该打架还是该刷权衡的偏差,而是整体风格的转变失误。

中国队正在用以往外国队的打法,去打,学了中国队以往打法的外国队啊!

感觉上,不像TI4,不像TI3。而似乎更像是

现今=TI2

秘密=IG

C9=NAVI

帝国=LGD

EG=DK

而IG,VG,LGD,NB,EH,就是TI2四强开外的那些名字我都记不住的鱼队啊。

 

无聊,顺便统计了一下,RTZ和窝B,近两个月之内,职业比赛里所使用的不同英雄个数及次数。

RTZ:10次SF,5次飞机,5次TS,4次小黑,3次刚被,2次PA,TA,猴子,电魂,*龙,小小,骨法。

窝B:6次猴子,5次飞机,4次酒仙,3次小黑,3次刚被,3次TS,2次火猫,2次火女,2次女王,2次小小,2次电魂,2次蚂蚁,2次狼人,2次巨魔,2次剑圣,2次露娜,*龙,小狗,小骷髅,斧王,混沌,拍拍,火*,斯文,水人,娜迦海妖

源地址:http://dota2.replays.net/news/page/20150608/1941747.html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