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长春最牛高考班走红 张一一呼吁取消中学重点班

2015年06月25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长春最牛高考班走红 张一一呼吁取消中学重点班

长春最牛高考班走红 张一一呼吁取消中学重点班

吉林长春“最牛高考班”走红网络

长春最牛高考班走红 张一一呼吁取消中学重点班

“中国最著名考生”张一一今年第5次参加全国高考引发社会关注和热议

  近日,全国多地高考分数线公布,长春出现最牛高考班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全班50人高考,分数全过600分,平均分660分,其中20人分数在670分以上,而与此同时,云南曲靖也涌现出了最牛高考班,最低分只有622分,不过这遭到包括“中国最著名考生”张一一在内的众多考生和网友的吐糟,认为这是把最牛的生源和最牛的师资凑成一个班造成亩产万斤的假象,张一一表示,“最牛高考班的存在是教育资源的局部垄断,是受教育权利不公平的一种集中表现,学校根本没有把学生放在平等的位置上,让一些所谓的差生边缘化得不到应有的人格尊重,强烈呼吁取消重点班和普通班之分。”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虽然国家提倡素质教育这么多年,但往往还是应试教育大行其道的时代。每年高考过后都会涌现出大批所谓的最牛高考班,众所周知许多高中都分有尖子班和普通班,所谓尖子班就是把所有学习成绩好的学生聚在一起,再配置一些全校最优秀的教师;而普通班则聚集了一些学习成绩一般的学生,更有一些班级齐聚了学习成绩最差的学生,而这些班级往往没有得到学校和老师的重视,甚至会遭到一些教师和家长及社会目光的鄙视,从而破罐破摔。张一一表示:“高中时我曾落选重点班,在普通班里我晚上加班复习经常还会被同班同学嘲笑,他们认为我在普通班考大学基本无望还不如跟他们一块儿玩得高兴。”张一一认为,设置重点班和普通班把学生分为三六九等这种做法很不公平公正也不人性化,不利于培养人人平等的现代文明理念,学习成绩差的孩子更应该得到学校的关心爱护和重点培养,而成绩好的学生更有学习的主动性,应该让他们自由发挥,而绝不应该在学生还没有形成正确世界观和价值观的青春期就灌输特权观念和不平等的思想。”

张一一呼吁取消重点班的观点得到许多网友和学生家长的积极点赞,有网友认为张一一是戳穿皇帝新衣的小孩,一出声便把最牛高考班的神话戳灭,把教育的本质回归到一视同仁而不是挑肥拣瘦。据悉,有“高考愚公”之称的张一一此前有4次高考落榜的惨痛经历,而为了圆一个高考梦,张一一屡战屡败矢志不渝今年第五次参加高考而被网友称为“史上最牛考生”,已出版过十多本书发表过上千万字文学作品的张一一因去年的高考作文仅获29分的超低分而愤而起诉湖南教育考试院引发社会热议,今年第5次高考的张一一表示,今年的高考作文如不能获得满分就跳汨罗江,26日湖南高考各科成绩将揭晓,不少网友表示“正坐等张一一跳汨罗江”。

(来源:中国网)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