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五岳散人:这一年

2015年12月31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1,708 次

  

作者: 五岳散人

我与我太太相识在1998年8月8日。这个日子我记得很清楚,因为两年后我们结婚了。结婚那天下着小雨,真不是特意挑的这个日子,到了领证的地方才算明白那天是几号。然后往前捯饬一下,发现那也是我们认识的日子。

那时候我们都是一个户外运动俱乐部的会员,我当年没那么胖,常年习武,身体还不错,在这个俱乐部里当训导员,也就是带着大家爬山穿越野营啥的。就这么认识的。说起来也不算是浪漫,几个月之后跟她说让她当我女朋友的时候还很忐忑。后来这段故事被写到了杂志上,那本杂志搬家的时候丢了。她那时候在旅行社承包部门,结婚之前她的工作不太顺心,我就跟她说了,不顺心就别干了,我养你没问题的。大概这算是求婚吧。

结婚后我们买了房子,2000年,啥都没有的毛坯房,等到交房该装修了,公司派我去大连带一个投资项目,足足走了小半年,到后来公司的老板都忘了还有这个项目,开年会才想起来好像有几个月都没见过我了,这才想起来有这么个活儿。我离开之前只有几天的时间,我选好装修的风格以及家具就走了,回来之后就是我们全新的家了。

然后我们就这么平平淡淡的过日子。如果说与一般人有什么不同的地方,就是我们都不喜欢孩子,更喜欢到处去玩儿。我的工作后来变得过于弹性,她是做旅行社出身,我们那时候开着车几乎走遍了中国。最狠的一次是我正好要辞职创业,干脆开上车从北京到广西,然后走云南、过四川、跨陕西,足足开了7980公里,到昆明不得不给车装了个装甲底板,顺便把整车检修了一次。

这种日子我们这些年过了太多次,总是在外面走都不像个家了。她说,有你的地方就是家,无所谓住在哪里。

其实啊,两个人总是在一起也挺烦的。有一次我就是烦了,坐火车到福建,然后再沿着海边一站一站的坐长途车往北走,一直到普陀我们汇合。那时候她也又出来帮一个朋友做旅行社,正好有个团在那里。也算是蛮有趣的经历。

大概十年前吧,我在丽江看上了一个客栈,并且把它盘下来了。她特别开心,拎着箱子就跑了过去,说是帮我先管理着,等我从国外回来再说。等我从国外回来再打她电话,她没在客栈,开着车从云南丽江跑到了西藏的阿里……

我是个挺不靠谱的人,她比我靠谱的多,我们穷过、苦过,当然也说不上特别困难,她也操心我们的生活,可也说不上特别操心,有吃有喝就挺好,对于物质方面没啥奢求。我出国给她带回来的各种包包,基本就没见她背过,我那么多手串、戒指、项链,也基本从来不戴。她活得比我简单的多。

婚姻生活里总有不如意的。她不太喜欢读书,人非常聪明,就是对知识没有多少兴趣。其实她对家务也没啥兴趣,做饭糊弄我的时候居多。我觉得后来我有这个吃货的名头,一小部分要归功于我那位不太会做饭的老娘,一大部分要归功于我媳妇,因为不好吃而出去吃,吃得多了就会吃了。

我们走过很多地方,最后说起来都特别喜欢京都,去年我们来到日本的关西地区,正好是枫叶季的时候,京都真是绝美的城市啊。我们在京都走在鸭川旁,走在岚山里,看着层林尽染。

在日本过着平静的日子,我做饭的手艺真是长进了不少。虽说我们都喜欢吃日料,但毕竟有时候还是想吃中餐。虽然我做得也不太好,不过还是勉强能入口,她也挺开心的。

今年的樱花季来得有点儿晚,四月初才真正开始。我们走在京都的四条桥头,那个我们最喜欢的地方,如果一阵风过来,花瓣纷落如雪,我们靠在一起看着几步之外熙熙攘攘的街道,也看着就在这几步距离中变得安静的樱花。

月底樱花落尽,她因病去世,享年39岁。

来源:http://weibo.com/p/1001603925928597149018

标签: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