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加拿大检出耐药性超级细菌 人体和家禽中都有存在

2016年01月06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1 次

细菌

去年11月被中国科学家发现的高耐药性超级细菌MCR-1,在仅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已经在11个国家被发现。报道显示,由加拿大公共卫生署组织的调查在渥太华一名62岁的女性患者及安大略省销售的两份牛肉馅中发现了这一超级细菌。

MCR-1细菌可能使目前最有效的抗生素多粘菌素失效,并很可能在不同细菌种群间传播和多样化。尽管MCR-1细菌传播迅速,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出现死亡病例。

报道说,两位中国科学家自2011到2014年在广东、浙江等南方四省展开研究,从21%的屠宰场生猪和15%销售生鸡肉和生猪肉及6所医院患者的肠杆菌科细菌中,揭示出新的基因MCR-1,它可能会引起从肺炎到严重血液感染等多种疾病,并可能迅速蔓延到人类病原菌中。

他们的研究成果11月18日在英国《柳叶刀•传染病》电子杂志刊登后,被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环境卫生学教授兰斯•普莱斯(Lance Price)称为“2015年最令人不安的事件”。

在此之后,马来西亚、丹麦、英国、荷兰、葡萄牙、阿尔及利亚、老挝和泰国也先后在人体或家禽身上发现了这一细菌,12月17日法国在食物中发现了MCR-1细菌。

加拿大的三例都早于中国科学家的发现,尽管加拿大卫生署没有公布调查报告,但《多伦多星报》根据温尼伯抗菌素耐药性实验室负责人迈克尔•马尔维(Michael Mulvey)博士呈交给《柳叶刀》的病例报告指,两份牛肉馅中的细菌样本取自2010年,渥太华女病人在埃及生活数年后于2013年回到加拿大,三天后就被送往医院,当时的症状是腹腔感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