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香蕉颜色决定功效 3种颜色香蕉的功效

2016年02月02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277 次

 大家都知道香蕉根据成熟程度有青皮香蕉、黄皮香蕉和褐皮香蕉,千万不要以为这3种香蕉功效相同,其实它们的功效全然不同哦!下面我们来看看这三种颜色香蕉的功效有什么不同。

不同颜色香蕉的功效不同颜色香蕉的功效有什么不同香蕉有哪些颜色

3种颜色香蕉的功效

1.青皮香蕉——减肥

日本某大学教授发现,未熟透的青皮香蕉富含“抗消化性淀粉”,其升糖指数更低。也就是说,吃的香蕉越青,摄入热量就越低,对控制体重越有利。

2.黄皮香蕉——美容

皮肤不好想美容的人,推荐吃表皮已黄透的香蕉,这种颜色的香蕉已成熟,含有更多的维生素B2和维生素B6,对于防治皮肤问题有较好的作用。日本东北大学大久保一良教授发现,黄皮香蕉的抗氧化作用很强,能有效去除人体里的自由基,从而起到美容效果。

3.褐皮香蕉——有助消化

熟透了的香蕉往往表皮带有黑点或泛褐色,研究显示这种褐皮香蕉含有水果里少见的磷脂质,有抑制胃溃疡的效果,因而平时胃口不太好的人,不妨吃点褐皮香蕉,可帮助消化。

香蕉的治病功效

1.防便秘。香蕉富含膳食纤维中的果胶,可促进肠蠕动,使排便顺畅。坚持晚上睡觉前吃一根香蕉可以有效缓解习惯性便秘。中医认为,香蕉味甘、性寒,而性寒能清肠热,味甘能润肠通便,较适用于肠胃积热所致的热秘,症见大便干结,小便短赤,面红身热,或兼有腹胀腹痛,口干口臭。可于饭后1~2小时进食香蕉,每日1~2根为宜。

2.预防痛风。食用富含钾的香蕉,有助于减少尿酸结晶沉淀在关节中,帮助人体排泄尿酸。

3.缓解眼睛不适。当人体摄入盐分过多,会导致细胞中存留大量的水分,引起眼睛红肿。香蕉中的钾可帮助人体排出这些多余的盐分,让钾钠平衡,缓解眼睛的不适症状。香蕉含大量的胡萝卜素,可在一定程度上缓解眼睛疲劳,避免眼睛过早衰老。

4.消除瘙痒。香蕉皮中含有蕉皮素,它可以抑制细菌和真菌滋生。实验证明,由香蕉皮治疗因真菌或是细菌所引起的皮肤瘙痒及脚气病,效果很好。患者可以精选新鲜的香蕉皮在皮肤瘙痒处反复摩擦,或捣成泥末,或是煎水洗,连用数日,即可奏效。

5.预防心血管疾病。当体内缺钾时,会发生心律不齐、心动过速、血压下降等情况,一根香蕉含钾400亳克,钾可保持正常心肌收缩的协调作用,能使神经肌肉兴奋性维持常态,使心肌收缩与舒张功能协调,从而起到维持血压稳定和预防心血管疾病之功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