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冯小刚:敢侵害我女儿跟你拼命

2016年02月2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016 次

  

1、我对女儿期望值不高

女儿出生时,我在从河南开封回来的火车上。到了北京直奔医院,我被告知以下事实:婴儿先天腭裂。医生还告知:因为现在每对夫妇只能要一个孩子,所以遇到这种情况,如果家长放弃婴儿,医院可以负责处理,并且出具证明,再生二胎。我几乎是不假思索地告诉医生,我不放弃

我姐夫给女儿起了个名字——冯思语。意思是盼望她有朝一日,能像正常的孩子那样说话。期望值不高,不像很多家长。

手术后,女儿伤口愈合得很好,说话口齿伶俐。我把女儿的名字改了一个字,‘冯思语’改为‘冯思羽’。意思是,盼望她茁壮成长羽翼丰满,也和其他家长一样,理想也有点远大了。这就叫得寸进尺。

2、谁伤害她我跟谁拼命

冯小刚大女儿冯思羽

我觉得为人父母,不仅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爱的守护与传递。所以,我从不做得罪女儿的事,而且要保护好她,谁敢伤害她,我跟谁拼命!我拍《北京人在纽约》时,一走就是大半年,错过了我大女儿最宝贵的成长阶段,一直觉得很遗憾。

大女儿在初中考高中的时候,忽然跟我说不想再念书了,若是一般的父母肯定会软硬兼施地说不读书是不行的,我却立马就赞同女儿说:好啊,你想好了吗?只要你想好,我就支持你。咱们今天就办退学手续。你叛逆,我比你还叛逆呢!你要是明天去上学,我都看不起你!

当时女儿的反应就三个字:“真没劲。”不过后来她却再也没有抱怨过不想读书了。

3、我和孩子是平等的人

我和我的小女儿最爱在家里玩捉迷藏,每当她蒙起眼睛数1、2、3、4、5的时候,我的心就怦怦乱跳,很着急地在想要躲在哪里才能不被她找到,结果躲在窗帘下紧张地不敢呼吸,躲在沙发背后不敢露出脚。每当我全心投入跟她一起玩的时候,我感觉自己回到了小时候。

我既不是严父,也不是慈父,我是我女儿的朋友。我小时候最烦别人管我,所以也不想让我的孩子接受这种烦。“自由放养”的教育方式能让她最大程度解放天性,无论如何,最重要的是她是一个很善良的人!

4、能生女儿是我的福气

冯小刚小女儿徐朵

春天的时候,我、震云、王朔、姜文约好请女儿们吃饭。孩子们都长大了,亭亭玉立地坐在我们对面。席间一派民主,我们都没有演父亲,一点正经没有。酒后我问女儿:跟我们吃饭你觉得有劲吗?女儿答:还行。又问:没觉得我们老不正经吗?女儿答:你们还挺真实的。我搂着女儿左右开弓亲:谢谢啊,这评价太高了!

生女儿是福气,真的,不信你们可以到医院去看看,儿子要么不来,来了也是逛一圈就走,待不住。陪着一夜一夜熬的都是女儿。很多年前我就很羡慕那些在夏夜的晚风中有女儿挽着胳膊出来纳凉散步的老家伙。那景象让我耿耿于怀许多年,终于老了,而且拥有一双女儿,我很知足,其他的不在话下。

我的女儿小名叫朵儿,不知不觉已经渐渐出落成妖精一级的美女。近来得闲儿,常坐在露台上陪小妖精下棋。印象最深的一个画面是,朵儿垂着眼帘,一手托腮,一手兰花指举棋不定,微风拂过吹乱了她看似淡定的表情,她皱着眉眯着眼等着风停下来的那一刻,我仿佛预见未来,那时她常回来看我,那时我已老态龙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