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13岁退学,17岁被老妈告上法庭, 现在他是亿万富翁

2016年02月29日 奇闻轶事, 学习小计,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2,892 次

来源: 英国那些事儿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他很幸运有个一直帮助他、支持他的爷爷  话说,英国商业投资真人秀节目“Dragons’ Den”最近出了一个号称是这个节目播出以来最成功的创业故事

故事的主人公是这个叫Jordan Daykin的英国小哥,今年20岁。 他现在已经是一个成功的企业家,拥有价值1千万英镑(将近一亿人民币)的产业

小哥13岁的时候因为遭到校园霸凌而退学,他也考过中考,当时他的老师对他说:你是我见过最差的学生,你这辈子都会一事无成……

无奈退学以后,小哥只好和他的爷爷生活在一起…..

小哥的爷爷是一个退休工程师,在爷爷的影响下,小哥对零件制造产生了兴趣,经常和他爷爷一起在花园的小棚里埋头研究鼓捣各种小零件

13岁那年,他做出了一个可以更好的安装固定窗帘轨的小零件,就是这个小玩意让他走上了成功的道路

 

小哥发明的这种固定件,比起传统的固定件载荷能力更强、安装更简单、性能更稳定。他特地上网搜了下,发现市面上竟然没有类似的产品,并且很多人面临着无法将重物安装在墙面上的问题

小哥不断将自己的产品完善,一般市场上的固定件最多只能将橱柜等几十公斤的家具固定在石膏墙面上,而他的则可以承受180公斤的负荷

 

2012年,小哥给自己的产品申请的专利通过后,他开始找工厂试生产。

渐渐的有一些英国公司小批量采购了一些样品….

就在这事业刚刚要起步的时候..

小哥收到了一张法院的传单….

17岁那年,他被自己的老妈以偷窃的罪名告上了法庭,他老妈称他偷走了家里的电视和首饰

 

他跟法庭表示: 当时弟弟和母亲生活在一起,母亲对弟弟很不好,他只是帮助弟弟离开母亲,并且从家里拿走那些东西,本来都是属于他们的….

最后小哥没有被定罪,他从此再没有和自己的老妈说过一句话

 

解决了家里的问题,小哥开始有了更大的目标,他想把自己的产品销往美国和欧洲….

18岁那年,他上了Dragons’ Den节目,在节目里展示了自己的产品之后,顺利拿到了8万英镑的创业资金,他也是“龙穴”史上拿到创业资金的最年轻的人

当时他招的员工很多都是和他同一年纪、因为各种原因没能继续学业的青少年。

拿到资金之后,小哥的产业日益壮大,他的固定件现在在全世界30多个国家销售,他的公司价值1千多万英镑,他自己也成为了一个百万富翁

 

噢对了,最近他还向自己的女票求了婚,有了事业也有了爱情

 

回想这一切….

在那个所有人都不看好他的岁月里….

慢慢陪他在棚子里做了好几年手工,跟他一起研究工艺,研究工程的爷爷….

大概才是真正对他好的人…..

 

skyssy:妈妈告儿子 会玩

wanxuechun:这妈妈真不是一般的奇葩

Skool_Sucks:这样的爷爷好棒

DY喜欢兜圈圈圈:我就想知道这个妈后来有没有去找他

-Serein:因为有人没有放弃他

月君灼莲:他妈到底是怎么想的,告自己亲儿子偷她的东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