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勤劳肯干的德国人何时退休?

2016年03月03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989 次

    在德国的上班族如果希望领取全额退休金,需要达到一定的退休年龄。按照渐进式延迟退休机制,退休年龄逐步从65岁延迟至67岁。
勤劳肯干的德国人何时退休?

(德国之声中文网)德国延迟退休的背景是:1950年代中期出生的德国人一般从十七八岁就开始工作并支付养老保险,这样,这一代人到退休的时候平均已经工作了45年。如今的年代,德国人参加工作要晚于上一辈,若维持相同的退休年龄,德国人的工龄仅有35年;与此同时,德国人的预期寿命却延长。

从2012年到2029年,德国法定退休年龄将从65岁延迟至67岁。计算方法如下:1947年以后出生的人,从2012年起每年延迟一个月,从2024年起每年延迟两个月。1964年以后出生的人,法定退休年龄均为67岁。

当然也可以选择提前退休,不过就不能领取全额退休金了。

例外的情况

工龄特别长 63岁退休

对于工龄特别长的德国人,自2012年起有了规定,即年满65岁并缴纳45年养老保险后,即可退休。

2014年7月1日又有了新的规定:缴纳法定养老保险满45年的德国人可以63岁就领取全额退休金。1953年以后出生的人则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机制。1964年以后出生的人则仍维持65岁退休。
勤劳肯干的德国人何时退休?

重度残障人士

重度残障人士若在1952年以后出生,其退休年龄也按照渐进方式从63岁延迟至65岁。

常年井下工作的矿工

1951年12月31日以后出生的人,若常年从事井下工作,退休年龄将逐步延迟至62岁。

除此以外,还有一些其它的细分规定。

在法定"德国退休保险(Deutsche Rentenversicherung)"机构的网页上,输入年龄、性别等信息,即可计算您的退休年龄。假如您是一位80后,那么,不用计算也可以知道,按照目前的法律,您应在67岁告别工作岗位,而且没有男女差别。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