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司机扶老太反被讹 好心的善举说来全都是泪

2016年03月04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690 次

自从扶起摔倒老人被讹事件发生至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效仿,让人们都不知道到底应该跟随自己的善心还是理智地躲远一点。

3月2日12时许,一辆181路公交车停在轻工街十路附近,没能继续行驶上路。但奇怪的是,车上的乘客非但没有埋怨司机,反而异口同声地谴责一位老太太。

到底为什么车上的乘客会做出如此反常的行为呢?

司机扶老太反被讹 好心的善举说来全都是泪
  据了解,3月2日12时左右,当司机小杨(化名)师傅驾驶公交车行驶到轻工街十路附近时,发现一名原本站在路边石上的老太太突然摔下路边石,坐在地上动弹不得。小杨看着于心不忍想下车扶一下便和车上乘客商量了一下,征得同意后就走向老人摔倒的地方。

可是,让小杨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样一个出于好心的善举,竟然给自己惹来了不少麻烦。

当老太太看见小杨向自己走过来,原本坐在地上的只见其双腿蹬地,屁股紧蹭几下,最后竟将身体靠在了小杨所驾驶的公交车上。小杨被老太太反常的举动弄“蒙圈”了,还没回过神来就听见老太太说:“是你把我撞倒的,你得赔我钱!”

一听这话,小杨非常不乐意,明明是自己好心反倒被讹了。见小杨没有要赔钱的意思,老太太一骨碌站了起来,身手利落地爬上了公交车的驾驶室,还扬言不还钱谁都不许走。

见此情景,一车乘客“炸开了锅”。有谴责老太太“不讲究”的,有替小杨抱不平的,还有的乘客报了警。对此有附近的居民表示:“估计这老太太就是个‘碰瓷’的,总能看见她在这附近转悠。”

警察没多久来到现场进行调解,然而无论如何调解,老太太依旧不依不饶。经过几番讨价还价,最终向小杨要20元的“赔偿”。无奈之下,为了息事宁人小杨只好自掏腰包。拿到了20元“赔偿”,老太太这才离开现场。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