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A4腰即将称霸天下?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

2016年03月24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639 次
 来源:医学界

这几天“A4腰”几乎一夜爆红,这是继“反手摸肚脐”、“锁骨放硬币”之后,又一成为社交平台上“爆款”的话题。“A4腰”真的值得炫耀么?听听专业人士怎么说吧!

什么是“A4腰”呢?所谓“A4腰”是指腰部宽度小于A4纸的宽度。A4纸是由国际标准化组织ISO 216定义的,其规格为21×29.7cm(210mm×297mm),所以凡是腰部的宽度小于21cm(210mm)的,都可以称为“A4腰”。

“A4腰”是否值得提倡呢?

  腰围与人的寿命确实是有直接关系的。我们知道,肥胖——尤其是腹型肥胖是健康的大敌,所谓“腰围长一寸,寿命短一截”有一定的科学道理。但是,过度的追求减肥,减少腰围对健康也并不利。

按照比较标准身材的腰围横截面,前后径和左右径比值为3:4计算,“A4腰”的腰围大约是60厘米。随着年纪的增长,皮下脂肪的逐渐增加,想要维持“A4腰”的可能性是不大的。虽然我们通过锻炼和饮食控制可以控制腰围,但一味通过减肥和运动,来试图让自己的腰围达到“A4腰”,并不值得提倡。

首先,过度减肥和过量的运动不利健康:过度减肥可以影响青少年,尤其是女性的生长发育,容易疲劳、身体抵抗力降低,注意力降低、贫血、神经性厌食和月经失调,还可引起颜容衰老和骨质疏松等危害;过度的运动可能会导致关节和骨骼的损伤,也会引起疲劳、失眠、身体抵抗力降低、月经紊乱,甚至诱发心脏病等疾病的发生。
第二,降低人体对疾病的抵御能力:人体的脂肪是人体的“燃料”储备,当人体有疾病或不能进食的时候,人体可以通过“燃烧”脂肪来维持人体的能量供应;瘦弱的人,由于没有脂肪的储备,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就明显减弱,这就是为什么胖子生病可能比瘦子生病“熬”的时间长的原因。
第三,通过束身衣达到“A4腰”更不可取:有人为了走捷径,通过穿束身衣快速达到“A4腰”。有研究证实,长期穿束身衣可能会引起内部器官移位、皮肤感染、肌肉组织的破坏、呼吸功能障碍和泌尿系结石等。

  健身和健美无可非议,适当的控制自己的身材也是可以理解的,但是过分追求“A4腰”,可能会危害健康。

正常的腰围标准

男性应该是85厘米左右,女性应该是80厘米左右。如果我们把A4纸横过来,倒是有点靠谱。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