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电信诈骗谁最易上钩?公司职员

2016年04月18日 学习小计,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330 次

中国大陆警方押送肯尼亚诈骗案嫌犯回北京,2016年4月13日

中国大陆警方押送肯尼亚诈骗案嫌犯回北京,2016年4月13日 路透社提供

电信诈骗谁最容易上钩?中央社今天报道,厦门市公安局反诈骗中心发布成立9个月以来的大数据显示:公司职员是最容易受骗的一群,其后是无业人员、学生、个体户和工人。

据中国警察网指出,公司职员收入稳定,是网路购物的主体,他们是机票改签、冒充淘宝客服等网路诈骗首当其冲的对象。

此外,无业人员和个体户被骗的类型大多是信用卡诈骗,因为希望提高额度套现,或生活救急与资金周转。学生群体是兼职刷信誉和商品交易中的主要受骗群体。厦门反诈骗中心分析,学生有兼职和网购的需求,且判断和辨别能力相对不足。

电信诈骗有哪些招数?摘要齐鲁晚报的归纳:

冒充公检法人员准确说出被骗人的姓名、身份证号、家庭居住地址。

年轻人被骗,多数是因为网络购物。对方能准确说出受害者的姓名和订单信息,其实这些信息,都是通过网络购买的。

机票改签诈骗逐渐出现。对方掌握被诈骗对象的机票信息,自称改签费很低。

伪基站伪装“10086”,骗积分换现金。伪基站模拟电信运营商或者银行客服电话号码,利用智能手机的默认功能伪装官方发送的短信。

对于如何防范骗子,该文建议:

“验证码”谁都别给; 手机不显号码别接;闭口不谈卡号和密码;遇到不明来电可选择挂断后,再拨打相关电话确认,但切勿使用回拨功能;警惕任何要求打款、汇钱的行为; 陌生证据莫轻信;与官方网站一模一样钓鱼网站要提防;登录银行等重要网站时,核实网站域名、网址; 对不明电话中提及从未接触过的新鲜事切莫当真;拿不准就打110。

来源:法广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