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慢慢地陪着你走

2016年05月04日 心情故事, 心灵鸡汤 暂无评论 阅读 2,383 次

夜,已深,窗外一阵寂静,一片漆黑,夜的长翼蛰伏在黑暗中。风时而呼啸而来,大地在沉睡,依稀听到它那均匀的呼吸声,自然界的一切生灵已然进入了美梦中,只有树叶在树枝上不停地摆动,在寒风中颤栗抖动,呻吟着让这个寒冷的冬季快快过去。
风,继续凛冽、肆虐地吼叫,不停扇动着它那薄如蝉翼的翅膀。搅动着我的心扉,潮起潮落好似万层波涛在心海上不断翻滚,在这样的天气和情绪的带动之下,没有一丝睡意。是什么让我一时无法平静,无法安睡呢?
伫立在窗前,思绪飘忽不定。一会儿发呆,一会儿回想......在想,我们有的时候,不知是现代生活节奏加快了?还是根本没那心情驻足留意一下美好的事物。比如路边的风景,哪怕,仅仅一小会......经常走过的路,只留下了匆匆忙忙走过的足迹。也许,就在你不经意回眸刹那间,就会惊喜发现和平时不一样的风景。

这一点,我深有体会。平时,常走的花间小道一旁有许多的灌木丛林,一眼望去,显眼的有铁树、竹林、枫树、紫荆花,还有一片片褐红色的植物,至今我都不知道这种植物的名称......然而,吸引我的并不是这些“高大上”。而是,勾起我童年记忆时光的一些花花草草。比如,一种野生的小黄花……

看,在一株植物妈妈的庇护下,一簇簇小黄花女儿围绕在妈妈的裙边,依恋地靠在它的身旁,个个打扮得漂漂亮亮,穿着一身金黄色品衣服撒着娇,相互争着宠索要着妈妈的爱,那神情是那么的满足与自豪。稍远处的几朵小黄花,嘟着小嘴好像很委屈的样子,想要携着风儿的翅膀,好靠近妈妈一点,也好接受妈妈的抚摸和爱......
还有一种长得像凤尾草的植物。记得小时候,我们喜欢把它拿来作金鱼的尾巴,把一颗胡豆用小竹签穿起,胡豆的两边各加一粒野生的红果子,再连上用凤尾草做的尾巴,一条活灵活现的金鱼就大功告成。拿着这样一个手工制作品可以玩上大半天,一路上,我们洒下了一串串清脆的笑声......

蒲公英,也是我们当孩子时的最爱,毛茸茸的,像一个雪球,摸上去极软、极柔,摘的时候还小心翼翼,生怕粗鲁的动作弄疼了它......扯下几丝,仰起头,嘟着嘴,使劲吹,小伙伴比赛,看谁吹得高、吹得远......在我们眼皮下,看着蒲公英带着轻盈的翅膀慢慢滑翔,那时的我们幻想自己也有一对翅膀,随它飘呀、飘呀、飘向远方......直到蒲公英消失得无影无踪,才恋恋不舍地背起书包一蹦三跳地回家去了......

那时的我们思想单纯而又快乐!虽然当时物质条件匮乏,但精神上真的很快乐、很满足。如今,我们长大了,相比之下,条件也好多了 ,但现在人们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少了,幸福指数也越来越低了……大家都很茫然、生活得不知所措,我们怎么了?我们到底得到了什么又失去了什么?还在追求着什么?平时的我们,打电话总是一个“忙”字。扪心自问,我们真的有那么忙吗?

其实,有的时候完全可以好好放松一下心情。独处时,看一本好书,提升自己,让书中的智慧丰盈自己的思想;天气好时,约上几个好朋友喝喝茶、晒晒太阳、聊聊天、甚至发发呆;也可以信步闲走,看一看路边的小草,嗅一嗅泥土的芬芳、摸一摸即将开放的花蕾、仰望一下蓝天、数一数天上飘过的浮云,哪怕是一小时,短暂的身心放松可以让我们的心灵完全放空,心情愉悦。难道浪费这样的时间不值得吗?
多么希望,让我们的生活节奏慢点、慢点、再慢点……

  • 让时间慢下来,慢得可以陪伴父母好好去旅行一次,在路上不厌其烦听听他们的唠唠叨叨;
  • 让时间慢下来,慢得可以让我离儿子的内心世界更近一点,让他说说他的梦想和希望,一起翻看相册回忆他的成长过程;
  • 让时间再慢点,慢得让我的爱人牵着我的手,一起去海边散散步,一起相拥看着夕阳沉落,执手相顾,看着彼此不再年轻的脸庞,心里也有那么一丝暖意……

让我们有那么一点点时间好好欣赏、好好爱我们周围的一切人和事,当然也包括大自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