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Chrome取代IE成为网民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无可争议

2016年05月14日 业界资讯 暂无评论 阅读 3,041 次
 Chrome取代IE成为网民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无可争议

腾讯科技讯 5月3日,将近4年之前,根据StatCounter的统计数据,谷歌Chrome浏览器取代IE成为使用人数最多的浏览器。现在,另一家发布浏览器市场份额统计数据的公司NetMarketShare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

尽管这两家公司的浏览器份额统计结果差别很大,但都显示Chrome的市场份额大于IE。据NetMarketShare统计,今年4月,Chrome占据了桌面浏览器41.66%的市场份额,而IE的市场份额为41.35%。据StatCounter统计,Chrome的市场份额为60.47%,IE的市场份额为13.25%。(IE浏览器的市场份额甚至低于Firefox浏览器,后者的市场份额为15.62%。)

Chrome取代IE成为网民最受欢迎的浏览器 无可争议

这两家公司统计的浏览器份额差异巨大的原因是统计方法不一样。StatCount统计的是网站页面访问原始数据,而NetMarketShare(也被称为NetApplication)统计的是每日独立访客量。换而言之,StatCount监测每个页面的访问来自哪个浏览器,统计的是流量,而NetMarketShare统计的是来访数,如果你今天使用IE打开某个网站一次,但是其他时间都在用Chrome访问这个网站,两个浏览器各加一分。两种方法各有优缺点,微软也不出所料地倾向于NetMarketShare的数据。

自从Edge浏览器推出之后,微软基本上已经抛弃了IE,把重点放在了前者身上。NetMarketShare在统计IE市场份额时把Edge的份额也算了进来。单独来说,Edge占据了4.39%的市场份额。另外,让微软感到郁闷的是,许多人在试用Edge之后,很快就弃之不用。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