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2016年06月13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673 次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6月10日,安徽宣城市孙埠派出所接警,在河道淤泥中有异样。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在距岸边约20多米的河道中央,仅有一双手和一颗脑袋露在淤泥上方。民警等人来不及多想,立即脱掉衣物,走进淤泥,徒手挖泥1小时,将老人救出。

淤泥里伸出两只手,仔细看,好像还在动!

6月10日,宣州区孙埠镇西马村高桥坊渡口发生惊险一幕。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和群众一起徒手挖泥,历经1小时,才将这名“泥人”救出。

让人惊叹的是,此人已深陷淤泥近12小时。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淤泥里有两只手在动

“看到河道里有东西在动,没想到是个人!”当日上午6点20分许,孙埠派出所民警接到110指令称,有人发现该镇高桥坊渡口的河道淤泥中有异样。因为远远看去灰灰的,一开始,报警的路人以为是什么漂浮物。后来他仔细看,竟看到两只手在动,随即报警。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他们看到,在距岸边约20多米的河道中央,看不到被困者的身子,仅有一双手和一颗脑袋露在淤泥上方,头上脸上全是泥巴,看不清性别和年龄,伸着的两只手还在轻轻摆动。

如果不是路人多看一眼,可能还发现不了有人被困。并且,现场已有两名好心群众走至淤泥间,希望营救被困者。

有周边群众向民警反映,前日晚7时许,他就看到了河道边的三轮车。如果是那时掉进淤泥的话,此人已被困近12小时,情况十分危急。

得知情况,民警徐灿、何猛等人来不及多想,立即脱掉衣物,带上救援物品,走进淤泥,展开救援。

民警徒手挖泥救人

但是,救援过程并没有民警想象中顺利。淤泥稠度非常大,且越靠近河道中央越深,民警每走一步都要费尽全身力气,救援速度大大受到影响。2名先行进河道的群众也同样如此。

3名民警和2名群众努力到达中心位置后,都被齐腰深的淤泥深深困住,连动弹都有些困难,更别说想将被困人员从淤泥中拽出。

这时,民警看清了被困人员的样子:这是一位老人,整个人看上去气息十分虚弱,也没法和人交流,状况相当糟糕。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一心着急救人的民警和群众,只得开始徒手挖泥,想将老人一点点从包裹的淤泥中剥离。历经近1小时的努力,大家终于齐心协力将老人拖出淤泥,带上了岸。

“老人就像个‘泥人’一样躺在地上,嘴里已经说不出话,浑身止不住的颤抖,看上去十分凄惨。”民警赶紧找来毛巾和棉被为老人擦拭、取暖。随后,120急救人员赶到,民警协助他们将老人送往医院抢救。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竟是为了一个矿泉水瓶

老人为何会被困淤泥之中?民警随后调查了解到,老人姓任,是孙埠刘村人,今年已70多岁,孤身一人,平时以捡破烂为生。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6月9日傍晚,老人路过河道,看到放干水的河床上有个矿泉水瓶,便想走过去捡。没想到淤泥很深,很快将他困住。此后,他不断挣扎想要自救,但却事与愿违,越陷越深。为了被人发现,老人坚持举起双手,保持在淤泥上方。幸好有路人发现并报警。

民警也想借此提醒大家,我市已进入汛期,各个河道都已进入防汛阶段。不管河道有水没水,市民最好不要轻易进入河道。

70岁老人为捡1只矿泉水瓶 深陷淤泥12小时

  “老人被困的河道,随时有可能涨水,一旦涨水,后果不堪设想!”

说不出的一种滋味

总觉得哪里不对啊!

别问我我不是王毅

 别问我!我不是妄议!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