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华商投资百万赔惨 政府认错

2016年06月17日 学习小计, 学习随笔 暂无评论 阅读 2,819 次


来源:世界新闻网
香港来美投资客林先生,日前到艾尔蒙地市府投诉,他2012年6月29日以120万现金,买下艾尔蒙地市Tyler Ave上一块「商业用地」做投资,未料市政府变更地目时,将此地重划为「住宅用地」,但政府电脑资料未将此地用途更新,也没有通知林先生,导致此地闲置四年,业主损失惨重。日前市府破例批准林先生此地可「商业用途」。

仓库四年因无法申请营业执照,只好闲置。(本报记者/摄影)
美国华商投资百万赔惨 政府认错

仓库后门与停车场。(本报记者/摄影)

美国华商投资百万赔惨 政府认错
林先生表示,四年前向仲介买下这块地,打算投资作为食品仓库,当时成交的地契上明确标示此地为「商业用地」。且在交易时,也必须透过市政府人员检验此地有没有违章建筑等手续,市府人员也在表明为商业用地的文件上签名核准交易,因此林先生才投资。

就在房屋及设备都建好,要申请营业许可证时,市政府工作人员却向林先生表示「电脑资料未更新,此地已改为住宅用地」,无法批准商业许可证。为此,林先生多次搭机往返香港与洛杉矶间,日前还特地赶来艾尔蒙地市参与公听会。

林先生自2012年起, 若以每月8000元租金计算,至目前已损失近50万元,每年还必须要缴交地产税约2万元,及维护、清洁费、罚款等费用约一年1万多元,其总损失已达近70万元。因为没有许可证,无法开业经营,到现在只能让仓库空在那里,做不了任何用途。甚至前阵子还遭到宵小光顾,导致仓库屋顶的天窗被小偷破坏,林先生还得自行负责修缮费用。倘若要将仓库拆除,林先生表示「这样就失去当时投资的意义」,且还必须额外花费20万元以上的拆除费用,加上改建成住宅的费用,如此一来,林先生的损失将近百万。

市政府发展计画规定, 若此地在政府订出地目法规时,地点已有商业行为,则可以继续以「商业用地」继续发展。但若地目法规出来后才做买卖交易,且此地当时已停止商业行为,则此地的使用用途,就必须随着新的地目法规更改。

林先生表示,这块地原来是一间倒闭的公司,被银行拍卖后,经过房屋仲介买来投资。当时市政府的书面资料上,显示是商业用地,但市府的电脑上,并未登记新的地目法规出来后的土地变更资料,因此造成此误会。直到公司要成立註册时,才知道土地已被变更用途,但却没有收到任何通知。林先生目前未打算向市府提告,不想再浪费更多金钱与时间。

艾市政府经济发展局都市计画处(Economic Development Planning Division)经理Jason Mikaelian表示,此案件特殊,目前还在审查中,7日晚间的公听会决议将此案件进入二读程序(Second Reading),将会在未来六周讨论,目前为止此地仍为「住宅用地」。

市政府经济计画处处长Minh Thai表示,此案件确实为「市政府人员疏失」,但不清楚是否与电脑系统错误有关。他并表示,此地早在地主买地之前的2011年11月,已从「商业用地」更改为「住宅用地」,但2012年林先生买地时,市府人员签字许可的同时,没有与市府系统核实确认,因此导致此疏失。若林先生要提出求偿,可向市政府提出索赔。

市府决定,此地仍为「住宅用地」,但将破例以「商业用地」使用权给林先生,预计将在7月22日完成程序。他建议投资者在买卖土地或者房屋时,必须向市政府核实确认土地的规划用途,以免日后发生纠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