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异期复孕:女子在怀孕期间又怀上一个

2016年06月17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774 次

据英国每日邮报(Daily Mail)报导,一对未婚夫妻,女方在怀孕时被诊断患有卵巢囊肿,准备做手术切除,但在手术前进行妊娠检验时,意外发现有另个6周的胎儿。

当时苏西肚子里相差10多天体型的胎儿。图撷自每日邮报
异期复孕:女子在怀孕期间又怀上一个
异期复孕:女子在怀孕期间又怀上一个
异期复孕:女子在怀孕期间又怀上一个
这对来自英国白金汉郡的马修(Matthew Beasley)和苏西(Susie Chong),苏西1周孕期时去医院复查,医生发现肚子里多了一个胎囊和心跳,等同是双胞胎的情形,且两个胎儿大小不一,到苏西12周孕期时再次复查,医生才确定两个胎儿胎龄相差10多天以上。

医生认为这是罕见的“异期复孕”(superfoetion),意指在已经怀孕的情况下,再次排卵受孕,怀上第二个孩子。

这对龙凤双胞胎,在去年12月顺利分娩,生下哥哥及妹妹,苏西开玩笑说「我太厉害了」,跟一般怀孕的妈妈经历不一样。

“异期复孕”是指孕妇在不同周期,出现两个独立的受精卵,通常这两个胚胎受孕可以相差2~3周的时间,最长可达一个月,但在过去的案例并不多,人类发生的机率只有百万分之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