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动物分泌物的味道

2016年07月07日 奇闻轶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4,087 次
来源:煎蛋

动物王国中充满让人胃口大开的气味。虽然多数动物闻起来有股霉味或者麝香味,但还是有些动物的气味让你流口水。下面盘点一下在野外让你恍若置身厨房的香香的小动物们!

如果你喜欢柠檬,你也会喜欢这些蚂蚁

黄蚂蚁也被叫做香茅蚁,因为它们自卫时喷出的蚁酸是柠檬味的。大多数人在自家花园挖土发现蚂蚁窝时会闻到这种气味,或者你用脚踩死了一只工蚁也会有这种味道。如果你在倒饰你家的花园时候突然闻到一股强烈的柠檬味,但是你家有没有种柠檬树,估计你就能看见这些黄色的小家伙在地上爬来爬去。

新墨西哥足掘蟾蜍物种之一,花生酱味浓烈(Photo: Sarah Beckwith/Wikipedia)

有几种掘足蟾能发出一些你绝对无法与他们联系起来的气味。它们闻起来没有腥味,没有青苔味,也不想象有毒的气味。他们紧张的时候,会分泌一种花生酱气味的物质。乍一闻感觉还不错,但是如果接触这种分泌物会使你打喷嚏并且灼烧你的眼睛。虽然闻起来还不赖,但是摸起来就不是那么回事了。

掘足蟾是唯一一种能发出食物味道的特立独行的蟾蜍。曾花了很长时间编目蛙类的气味(真无聊)的阿德莱德大学的副教授迈克·泰勒对BBC这样说:“大多数的树蛙闻起来不是像花生就是像腰果,闻起来香香的”他说还有一些蛙类闻着有股咖喱味“准确来讲一种像香香的孟买咖喱,”他说道“另一种更象是印度北部的带辣椒的那种咖喱。”

如果在有树蛙的地方忙活,又十分渴望咖喱。不是没有原因的。

熊狸的尿闻起来像奶油爆米花 (Photo: CHATCHAI SAWATDIPHAP/Shutterstock)

这种东南亚的哺乳动物的尿液闻起来无比的像电影院里的爆米花。熊狸尿尿时,会特意在脚和尾巴上沾上尿来更好地将这种气味散步到空气中,为的是在周围给其它熊狸留下气味标记。为何这种动物闻起来如此像爆米花?因为它们都拥有相同的化合物——2A-P。

“据科学家称,这种叫2-AP的化学物质也是让热腾腾的爆米花如此诱人的原因,”国家地理杂志报道道“当爆米花被加热时,蛋白质和糖发生化学反应生成了2-AP。熊狸的话,研究人员认为这种化合物是由它的尿液与它的内脏,皮毛,皮肤的细菌或者其它什么微生物产生的。”

如果你碰它一下,你会闻到黄瓜味,但是别这么做,有点不值得 (Photo: Dennis W. Donohue/Shutterstock)

如果你与一只美洲蝮蛇近距离接触的话你就会证实这个事实,你得离得特别近。据美国国家公园说“美洲蝮蛇是每年许多毒蛇咬伤事件的罪魁祸首,但它们很少致命。咬伤通常发生在人们不小心踩到或者碰到了想隐匿在环境中的蛇。当美洲蝮蛇被碰到时,它会迅速攻击你,或者悄悄待着试图逃走。也有时候当它被碰到时它会散发出闻着香黄瓜的麝香”

这种小鱼闻起来也不腥,黄瓜味 (Photo: USFWS /Flickr CC)

你闻过三角洲胡瓜鱼吗?另一种闻着像黄瓜的物种——并不像蝮蛇那样可怕,你想怎么闻就怎么闻。唯一的问题就是首先你得有一条三角洲胡瓜鱼。最近的一次调查表明,它们从原先的大家族已经减少到现在仅有的六种。

“受到濒危物种法案的保护,胡瓜鱼是反应加州北部和中部的生态系统问题的有力标志。因为三角洲胡瓜鱼的寿命只有一年,它们可以立即反映由大坝,水库,南部输水渠等的巨大系统引发的生态问题,”国家地理杂志报道“特别是过去两年的严重干旱使得胡瓜鱼数量的骤减。”

因为它的特殊味道,鸮鹦鹉很容易被逮到 (Photo: Department of Conservation/Wikipedia)

这种不会飞的鹦鹉有着很浓的气味,不幸的是,这使他们非常容易被捕食者盯上。有人说它有股甜甜的味道,象是蜂蜜。然而,坎特伯雷大学的生物学家Jim Briskie说它们闻起来象是发霉的小提琴。额……好吧,气味这种东西本来就很主观……自从它们的家乡引入了老鼠,猫,和鼬之后,这种气味就成了它们数量急剧减少的原因之一。

极度濒危的鸮鹦鹉具有强烈气味的巢穴也是一个很头疼的问题,生物学家正考虑用在巢内使用除臭剂来更好的隐藏它们的的幼鸟和鸟蛋来免遭捕食者的毒手。

如果你的房间闻着有香菜味,你要上点心了(Photo: Smith1972/Shutterstock)

房间里有熏衣草,檀香,或是鼠尾草的香味都是极好的。唯有香菜,如果你的房间里有香菜味,你得准备好杀虫剂了。

臭虫释放的警报信息素闻起来让人感觉象是香菜。这种味道真是永生难忘,使你余生看到闻到香菜就会想起被臭虫支配的恐惧。肯塔基大学的昆虫学家Kenneth Haynes指出“事实上,前人的描述愿意将臭虫味道描述成香菜,但是我试过从臭虫警报信息素中闻出香菜味,发现两者压根没关系。”

如果你家臭虫比较多,你就会闻见一股味道,它突破了香菜味的定义又朝着发霉球鞋味的疆域一去不返。相信我,别让你家的香菜味变成发霉球鞋味。

他们的身体闻着居然是橘子味! (Photo: tryton2011/Shutterstock)

“你看到一群冠小海雀之前,会未见其鸟先闻味地闻到一股味道”宾夕法尼亚州斯沃斯莫尔学院的生物学家Julie Hagelin说道“象是有人在你旁边剥了一个橘子。”

据饲养了14只冠小海雀的太平洋水族馆称“在繁殖季节,每一对冠小海雀在它们脖子上有颈部羽毛的颈项处都会散发浓烈的橘子味,气味可以吸引来它们的伴侣,也是它们准备好繁殖的信号。双方把它们的头埋到它们交配对象的颈部羽毛里狂嗅不止,进行‘嗅交’”

把头埋进配偶的羽毛时散发出的浓烈橘子味到底意味着什么,至今仍是个谜。因为它们在繁殖季节发出这种味道,这很可能与伴侣的健康程度有关,但研究人员尚未解开橘子味的秘密。

接下来,海狸肛门会很有用(Photo: Daniel Rose/Shutterstock)
海狸的排泄物闻起来象是香草,它的肛门分泌物被用来做食品调味。你可能觉得我在逗你,但是,这的确是真的,是的,是真的。

从位于尾巴下方的一个叫做海狸腺囊的气味腺中,海狸分泌出类似糖浆样的粘稠物。这东西很像香草。以至于被收集起来做调味料和香水。这东西叫海狸香,是由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批准,有时被用于食品调味料代替香草味道的东西。有时也会加到香烟里面。虽然消费的很少,但是绝大多数都来自海狸先生的馈赠。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