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课桌上为何放破拖鞋?这个孩子的回答让人心疼

2016年07月0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241 次

来源:联合新闻网

  赫洛德因为家境清寒,买不起文具,灵机一动把橡胶鞋当橡皮擦使用。图撷自巴士的报

汉代匡衡凿壁偷光,在艰苦环境下仍孜孜不倦,菲律宾则有一个就读小学二年级的男孩,因为家境清寒买不起橡皮擦,因此将橡胶拖鞋当作擦布,甚至还把自己的「橡皮擦」借给其他贫困的同学使用,导致鞋底被磨平。

香港《巴士的报》报导,网路上疯传这张照片,只见一名男童在课堂上专心写字,一旁却摆了一只蓝色的橡胶拖鞋,报导指出这名男童叫做赫洛德(Harold Labutong),就读苏丹库达拉省一所小学的二年级,因买不起文具,某次向同学借橡皮擦,同学告诉他这是用旧鞋子做成的,于是他灵机一动把自己的拖鞋 拿来擦擦看,发现真的能擦掉,自此后便将自己的鞋子拿来当成橡皮擦。

这双鞋被赫洛德当成橡皮擦使用后变的十分破旧,赫洛德的铅笔也用到快握不住,但他仍捨不得丢,甚至会借其他清寒的同学使用,尽管家境不好,老师表示赫洛德一直对学习保有热忱,十分用功,总会自己想办法解决问题。

赫洛德艰苦向学的照片被网友广传,网友大赞赫洛德十分贴心,小小年纪就学会自己解决问题,表示赫洛德面对困境仍不放弃的精神值得学习。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