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晚上肚子饿,到底应不应该吃东西?终极答案来了!

2016年07月14日 个人日记, 厨艺,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3,653 次

来源:健康时报(jksb2013)

晚上肚子饿了该不该吃东西呢?这是一个困扰了很多吃货的大难题。其实,每个人因为消化能力、身材状况和追求的目标不一样,是不能一概而论的,下面就分别来说说~

【√】
一、哪些人会被建议睡前吃一顿?
1、过于瘦弱者

身体过于瘦弱,常常是由营养吸收能力弱以及缺乏运动两方面原因导致。睡前补充碳水化合物有利于改善身体状况,提高体重基数。睡前吃高蛋白食物常常会导致这类人消化不良、腹泻等症状。油腻食物也常常不利于消化,同样不推荐。

2、生长发育期的多数人

多数生长发育期的人,无论男女,都需要消耗大量的蛋白质。夜间会有接近10小时不能进食;如果晚上6点吃晚餐,早晨7点吃早晨,则有13小时不能进食;如果“过午不食”,那么每天近19小时不进食。但蛋白质不能像糖类和脂肪那样大量储存,消化过程几个小时结束后,就会开始逐渐缺乏蛋白质。不吃晚餐,不利于生长发育。此类人睡前被建议食用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

3、健身大众

健身大众时刻都不应该饥饿(无论男女)。晚餐后如果不加餐,那么晚6点~早6点,这十多小时的蛋白质缺乏会让你事倍功半。

健身者睡前应该吃一些高蛋白且消化慢的食物。最受欢迎的一般是酪蛋白类,睡前吃10~30g左右酪蛋白,大约可以消化到第二天天亮。酪蛋白主要存在于牛奶、酸奶、以及各类奶制品中。

4、有运动习惯的年轻人(无论男女)

每天运动不仅会消耗能量,对肌肉骨骼皮肤等都有磨损。睡眠期间是恢复这些运动损伤的时候,不宜整夜饥饿,建议睡前1~3小时吃一点东西,不要太多就好。

【X】
二、哪些人会被建议睡前不吃东西?
1、肥胖者

肥胖者不同于重量级运动员,是指体重虚高、脂肪很多的普通人。这类人在进入中老年后面临更大的健康风险: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等疾病。肥胖者平均饮食常常高于普通人平均水平,建议他们缩减饮食,有利于让饮食水平恢复正常。以及睡眠期间不要提高血糖,可能增加风险等。

2、肥胖小孩

小孩睡前吃东西可能会养成贪吃习惯,因为小孩的自制力往往不如成年人,往往不能像成年人一样主动控制分量、一次只吃一点。

3、较少运动的年轻女性

较少运动的女性拥有极少的基础代谢,属于易胖体质,晚上吃一点都是有可能胖的。不同于运动人群可以耐受多余热量,极少运动的女性只要吃一点点都有可能长一点点。所以推荐睡前3小时都不吃,有利于保持身材。

而较少运动的男性,常常仍有高一些的基础代谢,对食物热量相对更能承受。但是男性吃夜宵容易啤酒烤肉之类,过度饮食。要注意减少此类饮食,此类是一定会胖的。

4、女性模特和人体模特

超模为了拍摄最佳的腹肌线条,常常需要在早起后空腹拍摄。她们晚上不吃东西仅仅是为了保持早晨空腹和脱水,并不利于健康。拍摄完成后又需要进食。

【√】
三、哪些人必须睡前加餐?
非赛季的运动员

特别是跑步运动员、健美运动员等,因为每天训练后急需恢复身体,所以睡前惯例一般都是3顿晚餐。不能完全不吃。

例如在训练跑步的时候,通常采取跑步运动员食谱。它的特点是把晚餐分成三次来吃:分别在5点、8点、11点吃。其他跑步者也是可以这样吃的。

【X】
四、哪些人睡前不能加餐?
1、中年肥胖者

中年肥胖者是产生三高和脂肪肝的危险阶段,尤其是睡着的时候血糖如果在危险范围,常常不能及时给药,产生风险。其他多种健康风险也常常在肥胖中年人身上发生,睡前最好不吃。

2、赛季的运动员

睡前一小时不进食不饮水,有利于最大化睡眠质量。如果你第二天拍腹肌、比赛、考试等,以此类推,睡前一小时都不应进食或饮水。

夜宵吃什么比较健康?

~~~~~~~~~~~~~~~~~~~~~~

  列举一些《低卡路里饮食计划》书中的一些低热量食品:1、碳水化合物类:

(适合过于瘦弱者、消化能力弱者)

脱脂酸奶、水果、全麦面包。

2、蛋白质类:

(适合健身者、减肥者、青少年、年轻女性,最推荐此类)

水煮鸡蛋白、乳清蛋白粉、无糖酸奶、脱脂奶、水煮鸡胸肉、酪蛋白粉、低脂干酪。

3、欺骗类:

(什么都没有,吃了骗自己)

无糖果酱:果酱本身就没脂肪,再无糖什么都没有了。维生素还是有些的。

零度可乐、纯苏打水。

纤维类、不消化物质,比如魔芋粉、竹笋、金针菇之类。

什么时候吃?

~~~~~~~~~~~~~

最佳的是分成三份来吃,不要一次吃太多。比如说:计划吃3个水煮鸡蛋白,一杯无糖酸奶。分成三次:5点吃晚餐+半杯酸奶。8点吃2个蛋白。11点吃1个蛋白+半杯酸奶。只吃一次夜宵的人,以12点睡觉为例,一般11点吃最佳。

吃饱睡觉会不会有害健康?

~~~~~~~~~~~~~~~~~~~~~~~~~~

是的,有害。所以不要吃饱,控制分量少吃多餐。体弱者、年老者、身体不适者可以提前点吃东西、吃完过一会儿再睡觉。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