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弃将改国籍替日本出战 奥运亲手灭掉中国

2016年07月15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461 次

2016-07-09 14:41 东方网

“能够代表日本国家队战胜中国队是我最大的心愿,在这样年纪情况下打败中国队我很高兴。”--宇津木丽华

2004年奥运会时,宇津木丽华已经41岁,但她仍是日本垒球队的绝对主力,特别是在两次与中国队的比赛中,她依然起着定海神针的作用。小组赛中,日本垒球队与中国队一度战平,宇津木丽华出场打出一支外野安打直接下分,日本垒球队2-0胜出;半决赛中,日本垒球队再次与中国队相遇,双方再次打得难解难分,战至第八局双方仍是平分,这时候又是宇津木丽华站出来了,她上来就是一击完美的穿越球,日本垒球队再次胜利。

中国垒球队被淘汰,日本队晋级,表现出色的宇津木丽华很开心也是人之常情。然而,宇津木丽华还是表达了战胜中国的不同寻常,因为她曾经是个中国人,而远赴日本实则是不得已之举。宇津木丽华对中国的体育主管部门有气,才说出了这句让中国人听上去很不舒服的话。

宇津木丽华本名叫做任彦丽,1963年出生于北京,从小喜欢体育运动。任彦丽最初从事的运动是标枪,但在练习的过程中却进步不大。任彦丽一度有点灰心,幸运的是,她无意中发现了垒球这项运动。如鱼得水,任彦丽很快迷上了垒球,幸运的是,她还非常有这方面的天赋。有天赋够努力,想不变优秀都难,任彦丽在垒球上的进步神速,十几岁时在中国垒球圈有了不小的名气。

爱能让人更好的前行,任彦丽从垒球中找到了快乐,她的技术水平也是逐步提升。任彦丽先是进入国家队,并逐步成为国家队的队长。1986年,任彦丽率领中国垒球队出战亚洲赛场,一个人包揽本垒打王和打击王头衔。任彦丽一下子震惊了亚洲,也获得了“亚洲重炮”的美称。

任何人都不能战胜时间,任彦丽也不能,在经历了长时间的辉煌之后,1987年之后她也在国家队慢慢边缘化。无奈之下,任彦丽决定远赴日本去寻找自己的第二春,幸运的是她也找到了。

任彦丽在日本继续打职业垒球,并打得非常不错,她甚至进入了日本国家队的视野。然而,她当时并没有加入日本国籍,1991年与1993年世锦赛,她还接受中国垒球队的征召为国出战。可惜的是,她的戏份越来越小,甚至成为了铁板凳。换句话说就是任彦丽在中国垒球队已无用武之地,她走人也是顺理成章的事情。

中国垒球队不需要任彦丽了,但日本队需要,任彦丽在1995年把国籍改成日本国籍,并加入日本垒球队。任彦丽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打1996年的奥运会,但她失望了,因为中国垒球协会不同意她加入日本国籍。这让任彦丽极度失望,因为她为中国垒球付出了所有的一切,并做出了巨大贡献,如今已配不上中国垒球队,却仍无法逃出国家队的手掌。

日本垒球队没有放弃努力,他们通过斡旋,最终让任彦丽成功取得为日本打球的资格,这才有了2004年奥运会上的一幕。可见任彦丽的恨是有道理的,我们在谩骂别人是叛徒的同时,也应该思考谁造成了“弃儿们”的困境。

宇津木丽华

宇津木丽华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