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办公室必备的小零食有哪些?

2016年07月22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825 次

小肥说丨办公室必备的小零食有哪些?

 

白领们一天七八个小时都对着电脑工作,实在让人有些受不了,所以大家常常都会备一些零食在办公室。那么,适合办公室吃的零食有哪些?小肥来告诉您,适合办公室吃的零食有哪些?

办公室的小零食

近期一项针对办公室人群的调查显示,45.4%受访者体重指数超标,其中近80%受访者有吃零食的习惯。

最受欢迎前三位的零食依次为薯片/虾条57.5%、饼干54%和巧克力51.7%。工作之余来点小零食,不仅充饥,有时还是种习惯和对抗压力的方式。营养专家说,零食能充饥补充体力,还能均衡饮食,值得提倡,关键看你怎样选择啦。

什么时候吃零食比较好

两餐之间:上午十点,下午三点左右。这时你有点饥饿感,吃点东西也不会对下一餐有影响。

吃什么零食好?

1 . 坚果和水果

水果是最好的零食。很多人嫌带水果麻烦,会买包装的果蔬干做零食。广医三院营养科主治医师曾青山说,包装的水果干(如葡萄干、薯干)经过加工处理,里边的营养成分已有损耗,肯定不及新鲜水果,但仍可选择性食用。而有些果干类零食制作中添加了大量糖或者盐,或经过油炸处理做成了香蕉片、糖津葡萄干等,就不适宜做办公室零食了。

办公室零食必备的选择是坚果,像花生、核桃、蚕豆、腰果、瓜子、杏仁等。坚果中含有丰富的亚油酸成分,可帮助脑部血液畅通,还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植物油,能够饱腹。同样道理别选盐局、油炸加工过的,比如盐局腰果、鱼皮花生,怪味豆等。

2.苏打饼

饼干不全是垃圾食品,曾青山建议大家选择全麦饼干、苏打饼干。而曲奇、酥饼、夹心饼则应该排除在零食单外。因为,这几类饼干高油、高盐、高糖不利于健康,也让你的体重悄然升高,这一定不是你想要的结果!

3.黑巧克力

在所有巧克力中,黑巧克力是含糖量和脂肪量最低的,且能量高,能充饥。饿的时候吃块巧克力,远比饼干、蛋糕有效。而其他种类牛奶巧克力、白巧克力等添加了糖。

4.酸奶和牛奶

办公室的饮品你可以选择酸奶和牛奶,它们中含有丰富的钙、蛋白质,补充能量,均衡正餐缺乏的饮食营养。市场上有不少乳饮料,更突出口感而添加了糖分,比如乳酸饮料,就不属于营养师的推荐之列了。

5.西梅

传说中,最完美的零食,富含丰富的膳食纤维素和各种微量元素,据说,保留了鲜果中除维C之外的全部营养,集聚美容、减肥、保健之功效,加上本身的热量少少,自然成为排名第一的零食。

6.青梅

西梅的亲戚:含有西梅的大部分成分,貌似是日本小姑娘的最爱。抛开民族感情,美容保健效果不错的。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