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印度規定:競選公職家中須有廁所

2016年07月29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116 次

20151120113646559

印度有4個邦立法規定,公民若想競選政府公職,先決條件之一是「家中必須有廁所」。此事引發爭議,已被提至印度最高法院。

兩個孩子的母親卡姆立什來自哈里亞納邦,該邦正是擁有「廁所競選」規定的4個邦之一。卡姆立什最近報名參加當地村委會競選,卻因為家中沒有廁所而被拒之門外。卡姆立什每個月的工資約為80美元(約合510元人民幣),她希望通過競選進入村委會,從而提高當地工資並改善工作條件。

然而,按照當地規定,村民必須滿足多個條件才能參加村委會競選,包括:不拖欠高額電費、接受過基礎教育、沒有犯罪記錄、家中要有廁所。

水與衛生設施組織(WaterAid)19日發布的調查報告顯示,印度有60%的人(大約7.74億人)住在沒有廁所的房子。於是,家裡沒有廁所的印度人紛紛選擇了「戶外大小便」。2015年6月,印度西部古吉拉特邦為了阻止人們在公共場合隨處大小便,還推出獎勵措施,每上一次公廁,就可得到1盧比(約合0.1元人民幣)。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