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国背包客在德国误当申请避难

2016年08月10日 心情故事, 旅游 暂无评论 阅读 3,000 次

这名中国游客向德国当局上交了他的中国护照。
这名中国游客向德国当局上交了他的中国护照。

根据BBC中文网报道:一名中国游客在德国钱包被盗后报案,却被误当作申请难民避难,被安置到一家移民收容中心呆了将近两周。

德国媒体报道说,这名31岁的中国背包客既不会说德语、也不会说英语,他随后接受了体检和指纹采集。

一名现场的“红十字”工作人员后来发现这名中国男子实际上是钱包在斯图加特被盗了。但是他去报案时去的不是警察局,而把自己注册成一名移民。

后来一名讲中文的人把事情弄清楚了。

工作人员在这名中国男子被安置的移民收容中心附近的中餐馆找到一名翻译,那家移民收容中心位于德国西部城市多特蒙德附近的杜勒蒙。

“很无助”
这名中国男子于七月初和其他移民一起乘坐大巴,从多特蒙德抵达这家移民收容中心。
“红十字”工作人员舒勒特曼说:“他和其他移民也太不一样了,而且非常、非常无助。”
游客

这名中国游客向德国当局上交了他的中国护照。
任何移民在抵达德国进行登记时,都要进行指纹采样。

他利用手机上的一个翻译软件确认了这名中国游客就是被误认为申请避难,而被纳入到难民申请系统中了。

他说:“这里面出现了类似于‘我想去外国旅行’的词句。”随后他才发现,原来这名中国游客还有计划去意大利和法国玩儿。

这名从中国北方来的男子很平静地接受了德国当局没收他的护照和签证、以及进行指纹采样的安排。

然后他被安排进行体检,并拿到了所有移民抵达德国后都有的制式文件。他在那家移民收容中心不仅免费用餐,还拿到了那里发放的零花钱。

舒勒特曼说,移民收容中心的工作人员给不同的领事馆打了许多电话,试图想明确这名男子的身份,但都无果而终。而这名男子的德国签证上出现的小问题,又再次造成延误。

最终这名中国男子的难民申请被中止,他也得以重新启程继续他的欧洲之旅。

据德国媒体WDR报道说,这名中国男子在此期间并没有生气,只是在离开德国时很简单地说到,他想像中的欧洲和现实很不一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