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人过五十,不想六事

2016年08月26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336 次

1、不想年龄

年龄逐年增长是不可抗拒的客观规律。一个人的生理年龄是客观存在的,而一个人的心理年龄是受心理、精神状态影响的。

人常说“人不思老则老将不至”,而经常思老,一心怕老的消极心态是健康益寿的大敌。战略上藐视年龄 战术上重视年龄

2、不想怨恨

宽容待人,做事不斤斤计较,不怨恨、不记仇、心胸大度、心态平和有益健康。

3、不想气愤

中医认为血淤气滞就是病,“气是万病之源”。想得开放得下,不生气,不找气,不发火,不急躁,调和气血,阴阳平衡,舒肝,血畅气顺乃长寿之道。

4、不想忧愁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忧伤脾,气伤肝,心态平和保平安,多愁善感不易健康,何谈长寿。

5、不想疾病

正确对待疾病,减轻精神压力是战胜疾病的精神良方,疾病似弹簧,你弱它就强,一个人精神压力较重,整日胡思乱想,日久天长身体的免疫功能下降,抗御疾病的能力减弱,疾病就会加重,身体有了病,及时去看医生,精神调理也不可忽视。按时吃药、永不放弃

6、不想名利

生财必有道,名利不刻意追求,尤其老年人更应忘掉名利,知足常乐,安度晚年才能实现益寿延年。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