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喝酒的男人和不喝酒的区别,讲的太对了

2016年08月30日 厨艺,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858 次

 

男人的一生,绝大多数时间应该是和酒度过的。真正的男人,不可以没有女人,更不可以没有酒。

酒,对于男人,就想想象之于诗人,脂粉之于美女,是男人的精魂与点缀。男人,因没有女人而寂寞,倘若没有酒就更寂寞了。
高兴时痛饮,忧愁时独酌,痛苦时猛灌。你可以想象,在男人的世界,女人要逊色于酒。男人对酒的迷恋程度,远大于对女人的迷恋的程度。女友老婆可以几日不见,酒不可一日不见。酒精的作用带来的亢奋,刺激,飘飘欲仙的感觉,远胜于女人的碰撞。
女人们对男人饮酒深恶痛绝,却欲罢不能。男人如酒,透明清亮的干型黄酒,近乎酒精的浓烈,烧灼,芳香,却如同缭绕烟雾,扑朔迷离。

男人如酒,瓶壁标定的度数,衡量不出真切的感觉,非得亲口品饮,才能探出他的深浅。
男人如酒,没有绝好的酒量,没有定力的把握,不要轻易去碰他,醉后的伤身伤心,决非女人们都能够消受得起的。
男人如酒,喝一口便让你醉几分,能让你沉溺,让你伤神,醉一场是否真的可以痛个过瘾?是否在夜深人独立时肝肠寸断不会化成泪痕?
然而,不动声色的海量的酒客,品尝好酒的酒客,却总是女人。 所谓雄性的男人,应当先爱酒,方能征服女人。品酒,然后品女人,方懂得爱的浓烈与深沉。喝酒的男人,应当激情澎湃,是不会让他的女人受到委屈的,他会是女人阻挡风雪的大山与高墙。

男人喜欢喝酒,不同的男人不同的酒。不上档次的啤酒,典雅的五粮液,漫柔的黄酒,悲壮的伏加特,凄凉的竹叶青,暴躁的二锅头。真正的男人,应当选择伏加特和二锅头,那是世间悲恨喜乐的最好表达,抑或志同道合却沦落天涯人的衷肠倾泄。
因为酒,男人们凑到一起,朋友也罢,哥们也好。真正的大男人,不应在自家饭桌上自斟自酌,而当与朋友狂欢作乐。帅气、豪气、霸气,统统迸发,仗义干云,肝胆相照,毫无芥蒂。

 

"酒逢知己千杯少",举杯推盏,酩酊大醉,倒也酣畅淋漓。即使没有诗仙诗圣的才气,也要作出凡夫俗子的放浪不羁。三杯落肚,话匣子立刻爆开,海阔天空古今中外一股脑儿涌动出来,说个滔滔不绝,水漫金山。"六六顺","五魁手",嚎啕大叫,响彻云霄,男人的野性的至尊的摧毁一切的声音!
好男儿在酒桌上,即使是死敌,煮酒论谈后,也会生出英雄间的惺惺相惜之情,冰释前嫌;即使素未谋面而初次邂逅,也会发出"相见恨晚"的慨叹。
所以,酒,可以让男人们弹奏高山流水的千古之弦。酒就男人,是种纯粹的感动,这感动让人舍己为人,两肋插刀,赴汤蹈火,而不计较个人得失。

人类的历史,是一部男人的历史,也是一部热血与酒的历史。从杜康到伏加特,从红高粱到白兰地,你不难从历史闻出它们的酒香。"对酒当歌,慨以当慷";"鸿门宴"是男人智慧的较量;"杯酒释兵权"是男人的霸气与谨慎。
因为酒,男人也就有了"风萧萧兮易水寒"的豪情,有了赤手空拳斗恶虎的勇气,拳打镇关西的痛快淋漓,有了铁肩担道义的责任。
有了酒,男人才能在五千年辉煌里行走,驰骋于火药味与酒气混杂的政治风云,在唐诗宋词中纵横。如果把男人的激情比作燃烧的烈火,那么,酒就是点燃这烈火的火星。这火星燃出了诗百篇的绚丽,燃出了龙飞凤舞的狂草!

不喝酒的男人,是不可爱的。喝酒的男人,各有各的可爱:每每喝酒每每不醉的男人,最能高瞻远瞩,凡事运筹帷幄;微昏薄醉,醉眼蒙胧的男人,冷眼旁观,世界看得更清楚,不醉不休;酩酊大醉的男人,有着难得糊涂的洒脱与超然。

缩头乌龟,畏首畏尾的男人,是他们骨子里缺乏酒的原故。故舍生取义者,唯喝酒的血性男儿。酒是男人的诗,是男人的翅膀。酒与男人,构成了这世界的阳刚之美!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