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裸露还是遮蔽?

2016年09月07日 学习小计,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842 次
法国总理关于胸部的独特理解

近期,围绕穆斯林泳衣(布基尼;Burkini),法国正在进行轰轰烈烈的大辩论。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提起了玛丽安娜(Marianne)——法兰西共和国的象征——和她裸露的胸。
根据法国《世界报》报道,瓦尔斯说:“玛丽安娜裸露的胸是代表了她哺育着人民!她没有遮掩自己的身体是因为她是自由的,而这正是共和的理念!”在法国,玛丽安娜被看做是法兰西共和国的人格化象征,并出现在法国艺术家德拉克洛瓦的传奇画作《自由领导人民》(1830)中。玛丽安娜不仅被视为自由女神,还是法国的象征。
然而,历史学家玛蒂尔德·拉赫雷(Mathilde Larrere)却另有一番看法。她在推特上说,“玛丽安裸露胸部,因为这是一种象征手法,白痴。” 拉赫雷指出了玛丽安娜并不是总是裸露咪咪的,她是国家的象征,而非代表一个女人。拉赫雷指出瓦尔斯符号化了自由:“当时,没有任何一个男的认同女性在社会上的地位,更不用说自由以及投票权了。”
a
遮蔽是文明,裸露也是文明。是穿布基尼还是穿比基尼应该交由人民自己选择,而非用立法的形式来确立。正如玛丽安娜是自由的象征,自由才是共和的精髓。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