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2016年09月2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357 次

来源:凤凰资讯

这两天,一篇网文感动了许多台湾网友。9月19日,一篇发布在台湾社交网站“Dcard”上的匿名网文讲述了他爷爷过世后,他的所有照片都因为一些原因丢失了。爷爷以前特别疼爱他,他很害怕以后会忘记爷爷的样子。后来他又想起以前有人通过谷歌街景找到自己亲人照片的新闻,于是他通过谷歌街景找到自己家附近,结果真的看到已经去世的爷爷的照片!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有时街景车路过时,会有一些路人被拍到街景车的照片里。而这位网友正是依靠街景地图查找到当年爷爷被街景车拍到的照片。

这位匿名网友在文章里写道:“从小到大阿公都很疼我,无论是好吃或好玩的,也常常载我去看当时尚未完工的高铁站,说以后有了这个去哪都很方便,到时候我们再去哪裡哪裡玩,一老一小讲了很多我都还记得。”

但上大学后,他搬出家里,跟家人的相处的时间也少了很多。“小时候和阿公约好搭著高铁到处玩的约定也没有实现过。曾经我以为家不就是这样吗?习惯著大家永远都会在那等著自己回家,直到大三时接到家裡来的电话······”

爷爷去世后,因为一些因素,爷爷的照片都丢失了,无论是合影还是个人照片,“当时的我真的是又气又急,同时又很怕忘记阿公长什么样子。”

“后来想起国外的网友在google map上发现自己已逝的亲人后,马上去寻找家附近的街景图,结果居然发现了阿公在散步的样子。”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有人质疑照片和故事的真实性,对此他解释说照片是2015年4月23日在地图上发现的,“为什么我记得?因为我一找到的当下就有在FB上发文告知家人,这些都是还可以找到的。”

他重新到谷歌街景寻找后发现,照片依旧是2012年拍的那张。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最后他对着这张照片对爷爷写道:“阿公~我们都过得很好,大家都平安又健康,今年我也从大学毕业了,完全不需要担心哦!只是有时候会突然很想你而已。”

这篇文章在Dcard上引发无数网友的共鸣与感动,目前已经超过28000多个“赞”。

一些网友也依照他的方法,找到了自己亲人的照片——

B20楼:

谢谢你,看到你这篇我也去google map寻找外婆的身影,原本看上面的更新时间是2015/11月以为已经没希望了,后来发现google map上居然有保留2009和2010年拍摄的照片,意外的让我再次看到那想念的身影,真的让我好开心,谢谢你。

B22楼:

我爷爷走后,无意间用google map看到他出家门的时候被拍到,5年过去了,他仍在电脑小小的角落。

B29楼:

我也是在google map 上看到我过世的阿公坐在门前休息的样子呢!!我当初截下来发脸书时朋友都回:是阿公耶!!

B54楼:

我爷爷也过世了

想到之前也在map上看到爷爷逛市场

现在更新已经看不到了······

正如这位匿名网友所说,国外也有很多人通过谷歌街景找到自己亲人的照片。

来自美国俄勒冈州的一名美国男子Dustin Moore称,他在谷歌街景中看到了自己已经逝世的奶奶Alice,她安详地坐在自家门前看着报纸。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Moore说,这是奶奶生前最后的一张照片了,他看到非常震惊和激动。这张照片中的奶奶非常特别,因为在平时的照片中她都是拐杖不离身的,只有这张照片中奶奶身边没有拐杖。

他对自弟弟说:“虽然奶奶已经走了,但是她现在还“活”在谷歌街景里,她会在那里时刻注视着我们。”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另外一位国外网友也有类似的经历

Bill Frankel的父亲是个特别喜欢园艺的老人,退休后每天都要拾掇他的花花草草。5年前父亲去世后,Bill和几个兄弟姐妹商量,打算把父亲的房子卖掉,于是他们把房子的信息挂在了网上。一天,Bill突然接到了弟弟的电话,弟弟的声音因激动而有些颤抖,他让Bill上网看父亲房子的街景。Bill疑惑的打开地图后,明白了弟弟激动的原因······街景地图上,父亲一身白袜白鞋,白色的衬衫和短裤,正在修剪着前院的草坪······一切都是那么的熟悉,就好像他还生活在那里一样。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越来越多的网友PO出了他们在谷歌街景上的发现。

一位网友发现2011年的某天,他的爸妈跟姑妈出门游玩,之后没多久,他的妈妈就因病去世了······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一位网友发现她妈妈曾经住的房子,一开始他以为这是他妈妈入住以前拍的照片,直到他在照片认出了Erin的车。虽然没看到妈妈,但他也很高兴了······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一位网友发现他去世两年的父亲,还在家门口的草坪上浇灌······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reddit网友发现他的祖母在圣诞节那几天,在家门口浇花园······

他在谷歌地图找到这个 惹哭无数网友
或许这些亲人们再谷歌街景里的照片并不是很清晰,有些甚至很模糊,陌生人根本辨认不出这是谁。但这些模糊不清的照片或许就成为他们与亲人最后的联系。在谷歌街景里,在另个一世界里,他们还在生活着。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