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倾听吴士宏:看不见她,却能感觉到她

2016年10月20日 奇闻轶事,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604 次

1975年,年轻的吴士宏在北京市宣武区椿树医院从一名医护人员做起,后在急诊室工作。1983年底大病初愈后开始自学英语,1985年通过高等教育自学英语考试;1985年5月底[1] 进入北京市外国企业服务总公司;随后于1985年7月进入IBM公司。从蓝领严格考试转入专业队伍,历任大客户销售代表、销售经理、IBM华南地区市场经理,1995年任IBM华南分公司总经理。并由此开始为业界所瞩目。

在最后一期节目中,吴士宏说,她真没想到,不知不觉间,就在听风电台中与大家一起交流了6期。她说,能聊这么多,首先是因为主持人糖水晶晶的声音好听。晶晶的声音确实动听,但更多的是吴士宏的经历、阅历吸引人,让每个听众都能通过她的讲述有所感悟。

我也是听风电台的一名听众,一期不落地听完了吴士宏的所有节目,每一期听完都会有不同的感受。有激励、有感动、有鼓舞、有热情……于我来说,更希望有一天能达到她的境界——不管人生经历过什么,最终能让自己回归平静。

作为一名优秀的职业经理人,吴士宏很早就走上了自己人生的巅峰。也许很多听风电台年轻听众像我一样,之前并不认识她,但听完节目之后,一定会喜欢上她。

她的声音温暖、动情,尽管隔着电波,但我们能听出她的用心、用情,就像我们围坐在她身边,听她讲自己的故事。

她不是励志咖,更不是在贩卖自己的成功学,就如她自己所说,她不希望被人景仰,更不想成为他人的偶像。

在节目中,主持人夸吴士宏很美,尽管她说自己曾是一个自卑的“丑小鸭”。但听完节目,我相信她一定很美,于她来说,仅说容貌的美,太过浅薄。

主持人说,吴士宏是一旦接触,就会让人喜欢的人。尽管她说自己曾经骄傲、情绪强烈,但现在的她让人感觉到的都是平和。

她一句深情的“I see you”,我能感觉,她是真正看见了自己,又能看见别人的人。

谈及亲情,她一度哽咽,节目戛然而止,这是看不见,却能感觉到的真实。

她说,现在自己最大的愿望是每周有一天时间什么都不想,只是安静地看看书,做做蔬菜,这也是很多普通人的梦想。

通过听风电台听吴士宏讲述,是有画面感的、是有温度的、是看不见,却能真切感受到的。

期待下次再听吴士宏的声音,听她的讲述,听不一样的吴士宏。

听风电台

40年前她是一名普通的小护士,温饱都成问题;30年前她凭一台收音机自学英语获得自考专科文凭,随后进入IBM;20年前她从勤杂工蜕变成IBM华南区总经理,从此为业界瞩目;17年前她从IT外企跳槽到国企任TCL集团常务董事副总裁,随后连续2年入选《Fortune》杂志全球50位最具影响力商业女性,举世闻名。

她就是被尊为“打工女皇”的吴士宏!没有过硬的背景,却从蓝领杂工一路晋升为名企CEO;没有骄人的文凭,却在两个月内写出连续10月高居畅销排行榜的自传《逆风飞扬》。她的人生,就是大写的励志传奇!她以女皇的姿态向内心的自卑宣战:绝不允许别人把我拦在任何门外!

在中国IT产业界,吴士宏曾创下了多项第一:她是第一个成为跨国信息产业公司中国区总经理的内地人,她是唯一一个登上如此高位上的女性,她是唯一一个只有初中文凭和成人高考英语大专文凭的总经理,她推动了传统企业向全新互联网经济发展的步伐,是中国企业家之优秀代表。

从改革开放到互联网+时代,从著名外企到传统国企,时代沧桑巨变,职场角色辗转,是什么帮助她推开一扇扇命运之门,一步步实现华丽蜕变?面对职场天花板和潜在的性别歧视,“女强人”如何在残酷的职场中与男人们斗智斗勇?三十载职场风云,她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心路历程?

近日吴士宏做客听风电台,在6期系列对话节目中,我们将跟随吴士宏的脚步,在她优雅知性的声音中,领略她破茧成蝶的传奇人生,汲取她30多年的职场经验。还将分享她的自卑与自豪,见证她的光荣与梦想,并为自己的生活点亮一盏明灯。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