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川普将是下任美国总统

2016年11月05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611 次

 

2016-11-05 连岳 连岳 连岳

图:David Burliuk

这届美国选举,是真小人川普与伪君子希拉里的对决。

我认为,真小人将胜出。

这种猜测看起来冒险,因为川普在各类民调里长期处于下风,只有前几天瞬间超出的特例。但我认为这猜测准确度很高。

在今年六月底,英国举行脱欧公投前三天,各类民调显示,留欧派将胜。我的猜测就是脱欧派可成。

表面看来,这两件事不相关,实际上,它们面临的处境与选择高度类似,结果也将类似。

人们极度厌恶,却不敢公开表达对政治正确的反感。我们要照顾穷人,我们要爱难民,我们要让人人享有福利(甚至是高福利),我们要优待女性,我们要让所有人看得起病上得了学。这些话语,是政客、知识圈、媒体、好莱坞明星的最爱,重复了几十年,只要反对,就是恶人。

这些照顾,都需要钱,大家自愿捐赠即可达成,Are you kidding me? 当然得强制纳税,所以希拉里有各种加税方案——各位大爷,不奉献可就是违法哦。

纯聊天,或在公开场合,人们为了自保,为了塑造符合主流的形象,当然会顺着政治正确做,何必为了理念争论呢——那是连岳那种笨蛋的工作。

但让人安全地、 隐密地投票时, 川普的减税方案, 川普的商人务实想法才符合真实的人性。

人们或许不喜欢真小人,但人们更加讨厌伪君子。 川普不是传统的政客,他大嘴巴,荤段子,拿女人开玩笑,爱炫耀,我口说我心,不顾后果,他是标准政客的反面。

你甚至可以说他粗鄙与无知。但这种人你见得少吗?这种男人到处都是,像川普一样发了财,那更是毫无顾忌:老子有钱,怕什么。也有不少像他一样,娶个更年轻漂亮的老婆。俗气俗气俗气,你可能不想和他当朋友,尤其是自以为读了几本书。但至少承认他是一个真实的人,直肠子。

希拉里是混迹政坛几十年的老油子,嘴上抹了蜜,但扒出来的脏事,比俗气更可怕。两人一样坏,但隐瞒自己坏的人,是骗子。除了脑残粉,当然更恨骗子。

中国是经济最热的国家,但文化与舆论,仍然是轻视商人的,商人敢大大方方谈钱的也不多。不知道商人价值的,会将 川普的优点视为缺点。我看有人嘲笑 川普一生破产多次,也不爱读书(就算是真的),不得不送他一个字:蠢。

因为商人能够加分。商场是最残酷的,没人会送你一分钱,你赚的钱就是勋章,它证明你的才能与勇气,加分;一个人能从破产中恢复,加两分;破产多次仍建立商业帝国,这要加十分。读不读书有何关系?又不是选图书馆馆长。你读了再多书,生活都改善不了,那才是耻辱。

美国是商人之国,人们对商业成功者具有好感,这点不需要理念跨越。这是此次美国大选的独特之处。如果是中国人投票, 商人川普处于劣势,人们心里想:无商不奸啊,还是长期当公务员的希拉里信得过。也许正是因为这点,让中国的观察者产生了误判。

英国脱欧, 川普胜选,这种潮流改变,我认为是好事,英国人和美国人开始回归务实的商人本色了,怎么省钱怎么来,不想为政治正确的口号买单了,从理念到实践,都有利于全球的市场经济。

推荐阅读:《脱欧赞歌》

上篇文章:《你有几斤钱?》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