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圣母的G点,是骗子永远的战场

2016年11月30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645 次

2016-11-30 连岳 连岳 连岳

图:Peder Severin Kroyer

九点多起床,看看书,喝泡茶,忙完手头的事。上公众微信,后台读者留言是:说说罗一笑在朋友圈刷屏的事。

罗一笑是谁?

然后打开朋友圈,并没人刷屏。也就不当一回事了。

过了一阵子,出现一条:罗一笑事件反转了。

我去搜了搜,原来是深圳一位有数套房子的广告人,利用女儿的病情,装可怜玩悲情营销。上当的人都气炸了。

朋友圈太干净也不好(还有一个可能是,会转这些的,我已选择不再看他的朋友圈),有些热闹看不到。

悲情营销一点都不新鲜,将永远存在。核心技术是这两点:你需要做的事成本极低,可以低至零;你做了这件事显得很有爱心(正确)。

悲情营销者给你提供了一个占便宜的人:零成本秀爱心(正确)的机会到了!你第一个在朋友圈转发,你的爱心就战胜了所有朋友!

连锁反应产生,第二个转的,顺序上不占优,只好增加情绪,最后不转的人就陷入困境:大家都转了,你不转,你他妈是人吗?为了怕麻烦,他也转手一转,反正避免冲突的成本也是零,何必呢。

对传播稍有了解的人,大概都知道这个规律。

每个人的零成本累积起来,收效很可怕,半天刷屏,当事人已经收到数百万捐款。 这么高的利润率,一定前赴后继,别说利用女儿的病情,就是亲手把女儿弄残,也做得出来的

爱很珍贵,用得对,才会多起来。用错了,用一点少一点,滥用的人,不懂得爱,不会爱人,也不配被人爱。

圣母型人格,到处第一时间秀爱心的。他的脑子,他的心,一定都有巨大的漏洞。脑子有洞,轻信,成为悲情营销的第一批转发者;心有洞,缺爱,使他渴望这类悲情营销。即使上当了,他也辩证一下:我毕竟是献爱心。下次依然如故。蠢,真是恶最大的帮凶

没有一定智商,是不会爱的。这也是为何那么多父母成为祸害,你生了就会爱?

冷漠是美德守护神。这点请一定记住。

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这句话圣母们不能接受,所以它是智慧。

拔一毛而利天下,不为也。这是中国古人对世界文明的最大贡献。彻底否认牺牲、奉献、圣母。是个人主义的伟大宣言。

有人说,连叔啊,看你的文章变得冷漠了。别怕,这是正常反应,说明你看进去了。判断力提高了。

你身边有些对热点事件隔着一层的人,对自己了解不清楚(或了解成本很高)的热点事件基本放弃的人,这些情绪稳定的人,不那么容易爱,也不那么容易恨,这些人挺讨厌的,刷屏到他们就中断了。请特别记住这些人,他们才是你值得交往的朋友。

罗一笑这种骗局,我希望三个月来一次,它对提升平均智商是有好处的:骗子现形了;有价值的朋友也显现了,这些低调的人,不经过这事,你还发现不了。

可是有人每次都会上当,是不是很冤枉?

不冤,活该。!!!!!

%e6%b4%bb%e8%af%a5%e5%95%a6741359683334%e9%9c%80%e8%a6%81%e6%90%ac%e7%a0%96005ednihgw1f8yjg600snj30hs0s20v3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