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中二病(又称初二症)

2016年12月01日 个人日记,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4,564 次
中二病(又称初二症)是伊集院光在广播节目《伊集院光 深夜的马鹿力》中提出,比喻日本青春期的少年过于自以为是等特别言行的俗语。具体指一种自我认知心态。“中二”是日语对“初中二年级”的称呼,中二病从字面上来理解就是:初二年级青少年的某些病态自我意识。其实它不限于初二年级,也未必算正规意义上的病,这只是一种谑称。
因为“中二病”并不是个严格的定义词,通过不同途径接触它的人就会产生不同的理解,并且褒贬皆有,争论不休。这类意识都暗暗地强化自己希望的状态(如智慧、慈悲、优越、成熟、与众不同)、并且暗暗排斥不希望的状态(如愚蠢、恶毒、平凡、中二、无力感)。比如:

——“我与别人是不同的。”

——“错的不是我,是世界。”

——“这才是真正的智慧。”

——“如果有反例,就参看上面三条。”

基本上这是很多人都经历过(或正经历)的一种情况。甚至发展出“人不中二枉少年”的夸张说法。




【来测测你是否有中二病吧!】中二病中毒说明书(完整版)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