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脖子长小肉粒,说明啥问题?

2016年12月15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812 次

脖子长了好多小肉粒、小斑点,并且脖子和脸部的颜色不一样!特别是经常咽喉肿痛、吸烟、或有呼吸道方面问题的朋友。肉粒、斑点不一定影响你的健康,但说明你身体出了问题。

脖子常年露在外面,容易受凉,寒则凝,病毒、细菌、毒素侵入人体后,容易堆积在脖子,所以出现了长小疙瘩、长痘、咽喉肿痛等现象。就像臭水沟的水,不流动,总会长点其他的东西。脖子上的淋巴是人体第一道防线。“病毒、细菌侵犯的首要通道,就是呼吸道和口腔。受到感染的淋巴液回流时,第一站就是脖子,随后才迁延到腋下和腹股沟。”因此,脖子上的淋巴结也是最容易肿大的部位。

五大状况及形成原因:

1

长痘痘且多同时在面部长痘痘

主要原因:在内面部淋巴毒素代谢困难,导致毒素蔓延至脖子;在外长痘细菌感染至脖子,毒素给了细菌繁殖的沃土,但一般淋巴代谢好的,不会有这种现象。就像脸上长痘,不见得全身都长。

2

丝状疣俗称线瘊

丝状疣俗称线瘊主要表现为细长、柔软带蒂的赘生物,且表面褐色或淡褐色,数目从数个到数百个不等应考虑是丝状疣。丝状疣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PV)所致的病毒感染性疾病,俗称线瘊。一般喜欢侵袭4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因为他们的抵抗力比较差。

3

毛囊炎或皮脂腺发炎

脖子上长小肉疙瘩并出现痒的现象,那么应该考虑是毛囊炎或皮脂腺发炎。这时候就要注意避免辛辣食物,低脂饮食,试试勤用热水清洗,不要挤压,可多按揉颈部淋巴!

4

脂肪粒

另外一种脖子上长小肉疙瘩的现象可能是出现了脂肪粒。脂肪粒对健康影响不大,但是影响美观和形象。多见于年轻的女性,因为女性的肌肤老化快、新陈代谢慢、受外界环境影响,所以比较容易生长脂肪粒。

5

淋巴结肿

还有一种比较严重的脖子上长肉疙瘩的现象就是,你已经患上了淋巴结肿,这种病症的初期就是脖子上长肉疙瘩。开始的时候并不会有什么明显的变化,但是到了病症的后期就会有很多淋巴结肿大加重,肉疙瘩变得越来越大,严重的可压迫颈椎,使颈椎出现严重的变形。此病多发于从事重油烟处工作、辐射大、噪音污染大的工作群体。

出现以上情况的朋友大部分都有共同特点:脖子暗沉或赤红。

脖子赤红,则表示热毒较盛,容易有喉咙肿痛现象。

如果你也有类似情况,就要重视起来了。颈部淋巴结负责处理头部的毒素,如果这里堵了,毒素不能及时排除,加上气血不通无法及时为头部供氧,就有可能带来头晕,头痛,记忆力下降,偏头痛,老年痴呆症,脑梗,脑血栓,视力下降,听力下降等问题。

建议平时多按揉脖子或刮痧艾灸都可以,以舒适为宜,情节严重者,如已经开始长小疙瘩,咽喉肿痛者,最好做专业的颈部淋巴排毒。

平时饮食辛辣、吸烟,或属于肺阴虚体质。建议平时饮食清淡,多吃一些滋阴养肺的食物:百合、莲子、银耳,或常泡罗汉果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