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默克尔带3名保镖去超市买了啥?

2016年12月26日 奇闻轶事,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149 次
默克尔带3名保镖去超市买了啥?

2014年10月,默克尔也曾带来访的李克强到这家超市购物

在柏林圣诞市场袭击的紧张气氛下,德国总理显然放弃了以往去瑞士度假的计划。周五下午,默克尔出现在柏林政府区一家超市里,带着三名保镖。

这个圣诞节的平安夜,可能对于德国总理默克尔来说并不安宁。柏林圣诞市场袭击案刚刚过去不到一周,很多后续的调查和问责还有待完成,德国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恐怖威胁。但不管怎样,生活还是要继续。这不,《图片报》(Bild)的记者就在柏林的一家刚刚装修完毕重新开业的Hit连锁超市发现了默克尔总理的身影,当然还有她的三名贴身保镖。

据报道,这家超市位于柏林的莫伦大街(Mohrenstr.69),正处于政府区中心地带,是总理经常光顾的购物场所。周五下午三点,默克尔还在总理府召开了有关柏林恐袭案的新闻发布会。三点五十分刚过,她就出现在Hit超市六号收银台,显然是赶在假期来临商店纷纷关门休息之前采购一些必需品。

在德国,圣诞节是家人团聚的节日,按照传统,人们都是在家里围坐一桌,吃饭聊天。不管是为亲友选购礼品,还是准备节日期间的食物酒水,采购是必须最迟在23日完成的任务,因为除了24日平安夜那天部分超市还会营业半天之外,25日和26日这两天所有的商店全部关门休息,而且在这两天开门营业的餐馆也很少。

那么,总理都买了些啥呢?有没有德国人圣诞餐桌上常见的鹅、红酒呢?收银员考夫曼(RobertKaufmann)对《图片报》记者透露,总理买了黄油、柿子椒、土豆还有炼乳等物品,一共大约30件左右。“没有什么特别具有节日感的东西,都是总理在这里常买的东西“,考夫曼回忆道。不过,与往常不一样的是,默克尔周五还买了一大盒家庭装的“蒙雪丽“(MonChéri)酒心巧克力。结完帐之后,默克尔照常用自带的购物袋把东西装好,向收银员问候“圣诞快乐、节日平安“之后,带着保镖匆匆离开。

往年,默克尔一般在圣诞节期间都会和丈夫去瑞士的恩加丁河谷(HochtalEngadin)度假。今年的圣诞前夕,默克尔始终没有透露是否取消这一度假惯例。毕竟总理没有普通老百姓“说走就走“的“任性“权利,她这次不管去还是不去都很为难:如果不去,那就真的感觉像是进入了紧急状态,反而容易给人造成一种危机气氛;但是如果去了,又可能会被人指责不够忧国忧民。

从目前来看,估计这位总理还是放弃了去瑞士放松身心的计划。但是据《图片报》掌握的信息,周五晚上,她已经启程去了位于勃兰登堡州乌克马克县(Uckermark)的周末别墅。不过,估计她在新年之前还会回到柏林。因为,她对超市收银员考夫曼的问候语中没有“新年快乐“这个词,从这一迹象来看,说不定在除夕夜之前,总理还会出现在这家超市,再买瓶香槟什么的。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