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你必须做点什么

2017年01月01日 连岳 暂无评论 阅读 2,673 次

2016-12-31 连岳 连岳

凌晨一点三十三分,被一个老友的电话吵醒。

以我对他的了解,这个又快乐又能喝的人,他一定已经开始庆祝新年了,喝到了最高点,拨通了我的电话。

我们都是享乐主义者,我们从来不为快乐制定新年计划:哎,先让我继续痛苦几天,新年钟声敲响之后,我才快乐。

我们总是迫不及待,提早几天就高举酒杯:来,老朋友,我们干一杯。

快乐的事情不需要计划。一个幽默的故事也不会让你制定微笑计划,你总是第一时间笑了出来。喝高时想起一位不在场的老友,你总是第一时间给他挂电话。

那些事,需要我们做新年计划,它总是含着一点痛苦, 一点违背人性的痛苦,它需要舍弃当下的快乐。

过去的一年,我说了一些蠢话,做了一些蠢事,还好,它们没有引发严重的后果,否则,今天就没心情写文章了。

过去的一年,我做了一些聪明的事,与一些比我聪明(至少像我一样聪明)的人合作,它们让我开心。

对的事,比错的事,效率更高。这就足够。我对过去一年很满意。祝愿你对过年的一年也满意。

说实话,这几天本没什么心情写文章,想索性休息几天。反正新年假期也到了,谁也不会责怪你休息几天的。

在回家的路途上,还是强行打开了电脑。

我对自己在低谷低潮时的状态很了解,男人每月也会有那么几天。一项工作的时间长了,开始时再有趣,也会进入平台期:想收获快乐?行,拿工作的痛苦来换。

有些文章或许是灵感的赠送,非常快乐的完成。但我绝大多数自己和读者都喜欢的文章,是在强行状态下开始的:别找理由了,打开电脑,你必须写下第一句话。

如果想等自己开心时再干活,那永远无法开始,即使是新年。我们只想喝酒、唱歌、和老友厮混到死。

前几天,有位朋友留言说:明年,我就开始健身!

我的回答是:别等明年了,马上趴下,做几个俯卧撑。

明年的健身计划,我估计是这样的:买几套时尚的运动装备,花钱办张健身卡,请个敬业的私教,半年减重20斤,一年练出6块腹肌。很科学,不夸张,能实现,完美的计划。事实上,人人可以制定完美的计划。它们只有一个缺点:90%的人不会真去实行。

这是人性。人只喜欢做不可避免之事,人不喜欢为将来做准备。这点和狗很像,没有人扔球,就不知道为何而跑。

人得了病都会上医院,但人在健康时并不想健身,以减低上医院的概率。健身房也不恨这人性,因为办了卡的人,不会去几次。

不等新年就开始做几个俯卧撑,你马上赚到了这轻微的提升,而只要计划一执行,马上赢了90%的人,你明天继续的可能性大增。

明年的计划,除了“今天睡懒觉迎接2017年的第一天”,其他马上可以做,开始吧,你比别人的新年多了几个小时。

人不能太闲,每天有大小难题找你,你被迫去想办法,去解决,狗总是越跑越快的。你每天都可偷懒度日,那不太可能精进,你的努力没有方向,好逸恶劳的人性也让你在冲刺一阵后放弃。没人扔球,狗很快没了方向。

努力的人不太需要一年总结,因为一年并没虚度;努力的人也不太需要新一年的宏伟计划,他们新的一年已经开始了。

你必须开始做点什么。这就我最喜欢的计划,永远可用。

先做五分钟,任何计划都离不开先做五分钟。

2016年,谢谢你的陪伴,我希望增加了你的快乐和力量。

2017年,继续在一起吧,我将为你带去更多快乐与力量。

好了,车到站了,我的文章也写完了,我今年最后一次旅途结束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