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冲淋浴的时候喝啤酒是一种什么感受?

2017年01月23日 生活常识, 食品安全卫生 暂无评论 阅读 2,380 次

冲淋浴的时候喝啤酒是一种什么感受?

编译 Hoy & C.L

《美食与美酒》杂志的作者Ethan Fixell是个经验丰富的啤酒作家,但最近他可被朋友们彻底鄙视了一把,原因在于他竟然不知道时下最流行的“洗澡啤酒”。为了挽回自己的名声,再强调一把自己的专业性,这位先生坚定地把自己献给了“洗澡啤酒”事业。且让我们来看看,来自这位专业啤酒作家的洗澡啤酒体验及推荐吧!

本文为编译,有部分删节。来源:foodandwine.com

原谅我太傻太天真,不知道“淋浴啤酒”还是一件正儿八经的事。当然,我在大学时代,也曾在浴室洗澡的时候来上几口啤酒,但那不过是一时贪嘴。但当朋友告诉我“淋浴啤酒”已经成为了谷歌词条,另有一票粉丝追随这一举动时,我才意识到,原来在冲个热水澡时痛饮几口啤酒已经变成了大家煞有其事在赶的时髦。

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啤酒作家,为了弥补我居然短暂落伍了的尴尬,是时候“挺身而出”,履行自己做小白鼠的使命了!如果,美国普罗大众热爱的消遣是抓一瓶清新透心凉的啤酒钻进淋浴房里,那我一定要帮他们做好实验!我决定亲身测试的5款来自最受欢迎的五个酿酒厂的啤酒,并从中挑选出一个最适合在淋浴时喝的拉格啤酒(Lager)或是艾尔啤酒(Ale)推荐给大家。现在,让啤酒来得更猛烈一些吧!

啤酒类型:皮尔森啤酒

推荐指数:4星

我第一次尝试在淋雨时喝酒的过程并不顺利。我挣扎地抓住湿滑的啤酒罐试图把它打开的时候,我是完全抓瞎的,花洒喷洒的水珠让我几乎失明了!悲剧的是,啤酒罐还从我的手里直接砸到了我细皮嫩肉的脚上——同志们,血与泪的教训告诉我们,想要在洗澡的时候顺利喝到啤酒,你得在进浴室之前就把啤酒给开!好!了!万幸的是,一旦打开,山姆•亚当斯牌Downtime皮尔森啤酒出色的口感神速地让我从疼痛中转移了注意力。

虽然我边淋浴边喝啤酒的技术不熟练,但品鉴啤酒的能力强啊!这款清新爽口的拉格啤酒有着漂亮的泡沫(别问我在淋浴时为什么还注意了泡沫),还带着可爱的青草啤酒花风味。你能从中喝到一点儿柑橘风味,还有超级赞的麦芽味道,后味带有一点点辣度和愉悦的苦感。一瓶美味在手,我简直快要把洗澡这件事给彻底忘光了。说真的,这瓶酒值得放在玻璃杯里品尝一杯,最好还要搭配个食物之类的一起来。话说回来,有人想要尝试边洗澡边喝酒边吃东西吗?

啤酒类型:墨西哥拉格啤酒

推荐指数:3星

墨西哥拉格啤酒是在19世纪末发明的,当时移民到墨西哥的德国人开始酿造黑啤——伴随他们成长的维也纳风格拉格啤酒(如科罗娜黑啤)。朗蒙特公司的Oskar Blues啤酒,传承德式风格,用慕尼黑和维亚纳的黑麦芽酿造出深色的拉格啤酒,不仅带有烤面包的风味,还有德国哈勒陶地区的啤酒花带来的略微带点儿香料味的辛辣感。尽管这款啤酒的颜色很深,但它还是一款口感纯净的作品,在我给身体洗刷刷的同时,它也在洗刷着我的舌。酒好、澡也好,唯一的问题在于,洗澡时喝这个太容易醉了,我更想要一款清淡的、带有异国情调的啤酒。

更不幸的是,这场“实验”并没有持续很长时间——因为我还没掌握如何在洗澡的时候喝酒,而不让一滴水落到酒罐子里,在不知道第四还是第五口的时候,我的墨西哥拉格啤酒喝起来就像是带有啤酒味的水了(我真是对不起酒厂的酿酒师)。

啤酒类型:自然发酵艾尔啤酒

推荐指数:4星

也许阿拉加什啤酒厂恰是我渴望已久的作品——他们的小布雷特(Little Brett)是一款漂亮的自然发酵艾尔啤酒,这种做法的啤酒通常会带有温和的具有“农场”感的酸味,这风味和我准备洗去疲劳的感觉不谋而合。

当然,当我想象着自己沉浸在这款完美夏季啤酒中而无法自拔时,我突然发现这款啤酒只有瓶装版,这意味着如果我不用牙齿咬开瓶盖的话,就只能光溜溜地跳出浴室,赤身裸体地在家里乱窜,直到找出一只开瓶器。我当然选择了后者,唯一对不起的是我太太和家里的猫,他们一定被吓了一大跳。

瓶盖终于被打开了,而浴室的灯光和柑橘味的啤酒也恰到好处——这正是我想要追寻的啤酒,它散发着精致的柠檬、菠萝香气和新鲜的青草味,唯一让人郁闷的是,即便啤酒本身是绝对完美匹配洗澡,可玻璃瓶子实在太不合理了!

啤酒类型:双倍印度淡色爱尔

推荐指数:3星

好吧,我必须承认,用这款啤酒来搭配那些在身上滑来滑去的泡泡实在有些浪费了,虽然洗澡的时候不觉得,但现在想来,这样的行为简直令人发指,就好像用个劣质纸盘来装鱼子酱,或者把香槟倒在狗粮盆里。

这款双倍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在洗澡时候来喝真的很过分,但啤酒本身散发出的以芒果和木瓜为代表的大量热带水果香气夹杂着柑橘、菠萝、橘子香味,以及近乎完美的啤酒花香气真的非常适合淋浴,它简直具有让我瞬间穿越到加勒比海滩的能力,并且还是那种在海滩上疯玩一整天之后接受冲凉的那种舒爽感。不过有一点不好,这款啤酒的酒精度有点儿高,如果你是冲着热水洗澡的话,很可能澡还没洗完,人就有点儿飘乎乎了。

啤酒类型:低度印度淡色艾尔啤酒

推荐指数:5星!

在喝了4瓶酒之后,我已经完全掌握了洗澡喝酒的真正技巧——我可以一手拉开易拉罐,一手拿着洗发水,顺便还可以扯开嗓门吼两句《Dream Lover》,和玛利亚•凯莉比比音色,当然,再此之前,我还能准确地知道自己要喝什么。

低度印度淡色艾尔啤酒大概是过去5年流行酒款的代表,很多人也会把它称为“All Day IPA”,主打是低酒精度(通常酒精度在4%~5%之间),号称拿着这啤酒喝一整天也不会醉(虽然事实并不是这样,你试试看喝一整天会不会醉),因此一下子就成了市场上最受欢迎的酒款。

这款混合了5种不同麦芽和啤酒花酿造的啤酒喝上去就好像跟柠檬接吻一样的清爽,它口感清新,带有漂亮的柑橘香气,要是你仔细闻一闻,还能在其中找到淡淡的花香,口味不会特别浓烈,但也不会让人忽略掉它的存在,简直就是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款淋浴啤酒!

不过现在,问题来了。请问,你知道这世界上哪里有卖防水零食吗?洗澡时候只能喝酒实在太让人沮丧了!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