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马云能干掉实体经济?

2017年03月07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793 次

又来了,在double会中,马可波罗董事长黄建平一点都不含蓄,直接点名道姓地说马云的淘宝卖假货,对实体经济造成很大伤害,无异于对中国经济“搞破坏”……很快,阿里巴巴首席平台治理官郑俊芳反喷“自己不做努力,我们还在辛辛苦苦帮他防控,真的在乎是否有假货吗?想用自己的身份和舆论来绑架我们替他管渠道,我们不干!”一场吃瓜群众期待的撕逼,开始了……在中国从事实体经济,不喷马云两句简直不好意思自称“成功人士”。董明珠说90后喜欢开淘宝网店,是“国家隐患”,直接上升到民族兴亡层面;宗庆后说马云的五大新技术趋势,全是胡说八道,有点“人参攻击”了;double会中,黄建平说马云是对中国经济“搞破坏”,又有点扣帽子……
(来啊,撕逼啊,反正有大把时间)然而,这些不是重点,重点是老斯基听他们撕逼了半天,还是无法分辨什么是实体经济,什么是电商经济啊?我去沙县小吃点份蛋炒饭,就是实体经济。我打电话让老板送餐,就是产业升级的实体经济。但我用手机上网叫份蛋炒饭,就TM变成电商经济了?其实,听起来很装逼的实体经济与电商经济之争,不过是网上购物与实体店购物的渠道之分而已,但蛋炒饭还是那份蛋炒饭啊。很显然,那些实体经济企业家们狂喷电商,就是因为大家现在更喜欢网络渠道。那么,为毛大家更喜欢网络购物呢?原因正是实体经济狂喷电商的假货问题啊!如果你在淘宝买到了假货怎么办?你能投诉,能打差评,能找小二……别说假货,即使是真货,只要你坚持投诉,并打差评,最后无法成功,也能让店家脱层皮,但实体经济呢?那就不是假货问题这么简单喽。

早些年,很多人去北京旅游时,都要逛一逛中关村卖场。嗯,中关村卖场是当时中国最著名的数码产品卖场,100%品牌实体经济吧?当然,两年前中关村卖场已关门了,不过这和互联网电商没有一毛钱关系,而是再不关门,就要“大屠杀”了!

(这么装逼的骗子圣地)

中关村卖场被称为“骗子一条街”也有十几年历史,但谁TM管过啊?卖场的管理方才不在乎你卖的是真货,还是假货,他们只在乎租金。那么,你觉得是卖真货的利润高,还是卖假货的利润高?SO,中关村卖场昂贵的租金让卖真货的店家都干不下去了,自然沦落为骗子中心。这,就是中国曾经最著名的实体经济卖场!

后来,中关村卖场骗了很多年后,大家都知道骗子的套路,所以去中关村卖场前都做足“功课”,学精了。SO,骗子行骗难度越来越大,又要支付高昂的店铺费,怎么办?直接B社会啊,不骗你了,打屎你!所以,中关村卖场的后期,总有救护车出没……必须为有关部门点赞,在大规模“屠杀”发生之前,关闭了中关村卖场!

(买台电脑,都要冒生命危险……)

隔三差五地把顾客打进医院,总不能怪到互联网电商头上?其实,也不仅仅是中关村卖场,老斯基就问你,如果你在实体店买到假货或者消费体验很差怎么办?呵呵,你可以花十天半个月时间去工商局坚持不懈地投诉他,还花钱请个律师去法院告他,当然,最简单的办法是给“3.15剧组”打电话哦。

理论上,如果实体经济能够让消费者满意,电商就根本不可能出现!因为,在我们数千年“无奸不商”的观念中,购买商品都是一手交钱,一手交货。那么,我既不能亲眼看到商品,又不能亲手试一试商品,我敢买吗?

这就是说,电商比实体经济难百倍!但是,现实是实体经济硬是逼着大家改变了千年的消费观念,不得不服!

然而,这些还不足以让中国电商经济成为地球第一……

 

毫无疑问,互联网电商是高端产业,而你什么时候听说过中国能在某个高端产业,成为地球第一?呵呵,中国互联网电商就是地球第一!

当然,美国的互联网创新性世界第一,但中国的互联网实用性世界第一。当你已经习惯在网上购物时,你是否想过这颗星球上大多数国家的电商还处于野蛮人时期?

淘宝江浙沪包邮,你今天下的订单,明天上午就可能收到快递。更牛逼的是京东搞的211限时达,当天送货上门!然而,在美国,这个仅次于中国的世界第二大电商之国,送货基本是一个星期的节奏!

(没有双十一,只有黑色星期五)

SO,中国电商并不是说美国电商是辣鸡,而是说地球所有国家的电商都是辣鸡!我们来看看除了地球电商第二的美国之外,其他经济最发达国家的电商吧。

电商最大的用户群体是死宅族,在地球死宅族比例最高的日本,电商还处于实体店给客户送货上门的状态,理论上来说根本就不算电商;再看世界最老牌的资本主义国家英国,不说电商,当我们偏远乡村都开始实施“网络村村通”时,很多英国村镇还不通网络……

(这服务,你扛得住?)

为毛这些经济远比我们发达的国家,电商却和我们相差几条银河系呢?在美国,交通极其发达,家家户户都有车,一家人开着车去超级商场购物,是一种家庭活动;在日本,作为世界最发达的零售业之国,实体店铺的服务、质量、价格都很完善,除了一些一辈子都不出门的死宅男,电商根本没有生存空间;在英国,嗯,电商是什么东西,能吃吗?

其实,并不是中国电商领先其他国家几条银河系,而是其他国家发达完善的商业体系让电商根本没有存在的空间!然而,中国实体经济已经没有机会填平这个差距,电商不给他时间了,自作孽不可活啊。

所以,真的不是电商扰乱了中国经济,也不是电商战胜了实体经济,而是实体经济逼出了电商的成功!但是,这个锅不该实体经济背!

 

众所周知,电商绝大多数商品比实体经济便宜,但这只局限在大陆。在我国的香港,电商基本为零,因为电商比实体店贵出很多,都是那种懒得出门的土豪,才用电商。呵呵,必须感谢我们宇宙第一的房地产(要上香滴)!

这些年房地产是多么的酸爽啊,房租基本三年翻一倍。大多数实体店的老板说起来是个老板,其实不过是个给房东打工的打工仔而已。然而,电商只需要一根网线和一个仓库(有关部门要求做饭外卖有实体店),不用付高昂的房租啊。

SO,世界上最牛逼的商业竞争力不是科技、情怀、企业文化……而是你有房租,我木有!

当然了,房地产是地方XX的亲儿子,实体经济还在地方XX的地盘上,要是敢喷房地产,那就是找死。所以,实体经济也只能嘴炮骂电商两句,意淫全国(球)拔网线……

然而,房租还不是实体经济与电商的最大差距,你以为交了房租和纳税后,就OK了?呵呵,你的店铺一开张,很快各个有关部门就会给你“送温暖”。这些充满爱意的温暖,一定能让实体经济欲仙欲死(还可以掐电、掐水、贴封条)。

(你永远数不清的部门……)

这就是实体经济对电商最不满的地方,不仅很多电商不交税,更重要的是,电商感受不到各个有关部门的温暖啊(别着急)!不过,你以为有关部门不想给电商送温暖吗?那帮土逼没这技术啊!

当然了,这一点实体经济还是不敢BB。前段时间不是有个大佬BB了吗?结果就是现在连个屁都不敢放……

 

其实,这些实体经济嘴炮BB电商是因为他们既打不过电商,又没办法啊。有办法的“实体经济企业”根本不BB,比如你在淘宝上能买石油吗?能买香烟吗?那可就不是BB的问题了,而是要直接坐牢滴(可以卖盐了哈哈)!

来源:老斯基财经(ID:laosijicj) 作者:老斯基转载请注明来源及作者  侵权必究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