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不能让下一辈看到的感概

2017年03月10日 心情故事,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895 次

已是几次住女儿家了。
看到了孩子们的富足、前卫、潮流生活,很羡慕。但是,就是有那么点想不通: 他们如此完美了,我们老人们为什么还要节衣缩食地"接济"人家?
他们的化妆品有多少?随意买,经常买,刚打开又买,以至于一堆一堆地,过期呀也不知道,而后扔掉,扔掉,,,
他们的衣服,自组织新家庭,就没有带来以前品旧衣服。全是买,,,
他们的零食,五花八门五湖四海。一代代一瓶瓶一盒盒,随意一款就是一袋白面与一桶胡油的钱。
他们的冰箱里应有尽有,但常常去饭店。
他们的工资,挣多少也月光。
他们给大人们的礼物,也就是那么一点点,一点点。
我们,至今节俭,买打折的、买低廉的、买一口口儿想吃的,攒下一分分的钱,然后补贴、倾力补贴给子女们。
下一代用得着吗?
下一代理解吗?
下一代感恩吗?

是存在代沟。是时代不同。但她们丰衣足食后,就应当自己从收入中提取赡养老人金、孩子的成长教育金、自身的各种养老金。
他(她)们要担当责任。

也许我们这一代并不知道,当我们奉为稀罕的食物,给孩子们带去后,人家至今在那搁着、晾着,根本不屑一顾。
我们给人家的是当地的,而人家是想外地名食; 我们好不容易去外地了带给人家礼物,人家却喜国际的。

于是在这个清晨,我看到孩子们随意丢在沙发上、灶台旁的各种巧克力呀、甜点呀、零食袋呀,脑子里就出现一大块猪肉、各种袋面、各种蔬菜水果,,,,,,

我们为什么不在有生之年吃尽自己所想、走遍自己所去呢?
我们有什么必要为他(她)们的不懂事买单呢?

我们应当教给她(他)们储蓄,教给她(他)放远格局谋化未来。别的,诸如钱财,留给亲爱的自己吧!

手牵手旅行的母女图片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