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夫妻生下的儿子竟不是“亲生”?

2017年03月16日 奇闻轶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984 次

 来源:综合新闻

美国夫妻生下的儿子竟不是“亲生”?

美国一对夫妻通过体外受精生下一个男孩,却发现孩子血型与他们不符,于是去做亲子鉴定。结果让他们大吃一惊:那不是他们的孩子。不过,为他们提供服务的诊所拿出确凿证据证明孩子的确是他们所生。这是怎么回事?

他们听从斯坦福大学遗传学专家巴里·斯塔尔的建议接受了更全面,更深入的亲子鉴定,解开了这个谜。原来,孩子的父亲有一个未出世的双胞胎兄弟,这个未出世双胞胎的细胞和基因在妊娠早期被孩子的父亲吸收。虽然以唾液为测试物的普通亲子鉴定否定了亲子关系,但进一步测试以精液为测试物,发现孩子继承的是父亲从那个未出世的双胞胎兄弟吸收来的“额外基因”。

美国东卡罗来纳大学生物学家查尔斯·伯克拉赫告诉BuzzFeed新闻网站,双胞胎中的一个被另一个吸收的现象非常普遍,但难以察觉,基本上只有在发生类似这对夫妻的遭遇时才会被发现。

延伸阅读:大多数人都会怀2个孩子,只不过很多时候一个会把另一个吸收掉?

流言

恐怖!大多数人都会怀2个孩子,只不过很多时候一个会把另一个吸收掉!你可能曾经也吸收过自己的弟弟或妹妹。当人还是一个细胞时就已经开始弱肉强食。

真相

这个看似很可怕的事实其实是自然淘汰的结果、是自然优生现象的体现。双胞胎之一“不见了”,医学上称之为“双胎消失综合征”, 可能是一种自然选择的现象,也可能由于“双胎输血综合征”导致。这种情况的发生率并不高,不必大惊小怪。

论证

其实,平时所说的双胞胎发生率准确来说是实际分娩率。正常怀双胞胎的几率是1/80,但其中只有10%的双胞胎能正常出生。其他不少双胎在怀孕期间都变成了单胞胎。在早期妊娠时,经B超诊断的双胎数要比实际分娩的双胎数要高,不过也远没有达到流言所说的“大多数”。有报道所有自然妊娠的孕妇中,在妊娠第8周时多胎率为3.3-5.4%,但其中21~30%会发生多胎中的一胎或以上死亡或消失,这种现象称为双胎消失综合征。

双胎输血综合征(TTTS,Twin-to-twin transfusion syndrome)是一种特殊的双胎妊娠并发症。当两个胎儿共用一个胎盘时,通常胎盘血管间的相互吻合是彼此平衡的。但如果这样的血管吻合出现异常,比如其中以胎儿的深部动脉和另一胎儿的静脉发生吻合,那么一个胎儿的血便会借助这支大血管的吻合源源不断地输入另一个胎儿体内。供血胎儿由于不断地向受血胎输血,处于低血容量、贫血状态,胎儿发育迟缓、少尿、羊水少;受血胎儿则由于处于高血容量,尿量增加引起羊水增多,同时胎儿个体较大,其心、肝、肾等脏器增大,红细胞增多,红细胞比容增高,胎儿会出现水肿。如果供血胎儿及其血管受到受血胎儿一侧增大的羊膜腔的过度压迫,将会导致供血胎儿死亡,最终也会发展成双胞胎中的一个“不见了”。

在妊娠前3月内一胎消失,剩下的一个或多个胎通常可以正常发育不受影响,尽管孕妇可能会出现少量阴道出血。但妊娠3月之后发生的双胎之一消失,由于死胎体积较大,身体难以将其完全处理,会使母体和胎儿发生各种并发症的风险大大增加,包括使母体发生早产、宫腔内感染、严重的产后出血、凝血障碍和难产等情况,增加他(她)幸存下来的兄弟(姐妹)脑瘫等脑部损伤的风险,以及发生皮肤坏死、低血压乃至宫内死亡等情况。因此,怀孕之后的定期B超检查是十分必要的。如果孕中晚期发生双胎之一消失的话,应该对孕妇和胎儿进行严密的观察,预防相关并发症的发生。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