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从生理角度讲,1992年出生确实步入中年了

2017年03月2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2,496 次
从生理角度讲,1992年出生确实步入中年了的头图

根据某新闻报道,国际上已经将中年的门槛由之前的1985年推到了1992年,这就意味着只要你是1992年之前出生的人,你已经就是中年人。

92年生的就已经是中年人?

人人都大吃一鲸

幸好小编不是92的,不过,按照这个标准,小编应该是老年了,好想老来得子啊,谁要跟老娘来一段黄昏恋?

港真,从生理学和遗传学的角度来看,25岁确实是一个人生命的分水岭。

人体一些部位在我们外表变老之前功能就开始退化,以下就是人体一些器官或组织的衰老退化时间表。

皮肤:25岁左右开始老化。随着生成胶原蛋白(充当构建皮肤的支柱)的速度减缓,加上能够让皮肤迅速弹回去的弹性蛋白弹性减小,甚至发生断裂,皮肤在25岁左右开始自然衰老。死皮细胞不会很快脱落,生成的新皮细胞的量可能会略微减少,从而带来细纹和薄而透明的皮肤。

骨密度:人的骨密度在 25 岁左右达到顶点,然后在 30 多岁就开始缓慢下降。过了25岁之后就要注意摄入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一般地说,每天要喝一瓶牛奶或酸奶,并多晒太阳以获得维生素D。

大脑:研究表明,人类大脑在22岁时处于顶峰,推理能力、思考速度和在脑海中处理图像的能力在27岁开始走下坡路。喝酒抽烟都伤大脑,尤其是“一口闷”的喝酒方式最伤大脑,会使血液中的酒精浓度急剧升高,可对大脑的细胞产生不可逆的损害。

肺部:肺部很娇弱,中医有“肺为娇脏”之说,意思是肺很容易受伤害。烟草、被污染的空气、肥胖都是伤肺的主要原因。肺部衰老的时间是20岁,到40岁时,肺部衰老会加速。

头发:28岁男性开始脱发。睾丸激素的水平变化是毛囊萎缩的主要原因,注意早餐中蛋白质的摄入,多食用鸡蛋和瘦肉可以延缓毛囊的萎缩。

生殖功能:女性在25岁前后的生殖功能最好,随着年龄的增加,生殖能力还只是缓慢的下降,一旦超过35岁,女性的生殖功能是急剧下降的。所以,提醒女性朋友,在30岁左右就要考虑生育这个问题。

怎样保养才能保持年轻:

1.护肤。

要根据年龄特点,并针对自己的肌肤状况进行护肤。

2.饮食多样化。

每天4份水果,5份蔬菜,每星期吃两次鱼。做回杂食动物吧,继续巩固你 20岁时打下的免疫基础。

3.多运动。

通过锻炼,我们能吸入更多的氧气,更有效地利用氧气,这样能增强我们的肺活量,从而增强肺功能,延迟肺的衰老。经常锻炼也可使关节更灵活,骨骼和肌肉更强健。

4.规律作息

最好的睡眠是每天都有规律地睡 7~8个小时。规律的作息可以维持激素水平的平衡,激素平衡,人才能保持年轻。

如果你已经是新标准的中年男子,请做个帅气逼人的中年男子。

如果你已经是新标准的中年女子,请做个年轻貌美的中年女子。

l来源:就医160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