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洗衣机用完后千万不要这样,否则越洗越脏!

2017年03月29日 生活常识 暂无评论 阅读 2,340 次

 

点此看大图片
长时间未清洗的洗衣机,最好请专人彻底清洗。平时两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遍。(pixabay.com)

家里的洗衣机用完后,千万不要立马关上盖子!小心越洗越脏,影响我们的健康!下面来自网友的介绍,一起来了解:

一段时间不用洗衣机,里面就特别脏,能长黴菌。

专家解释,桶壁比较干燥,黴菌的生长一般是在阴暗潮湿这种环境中。桶壁上没有黴菌还不能说明问题,洗衣机的构造比较复杂,机箱内有很多看不见的地方也可能滋生污垢。一般情况下,新洗衣机在使用5个月后,细菌开始增多,要开始定期进行清洗。

如何正确使用洗衣机?

1. 内衣裤单独洗

相信这一条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这样做。因为一件穿过的内衣可以在洗衣机上留下1亿大肠杆菌——相当于约0.1克的排泄物,并在上面滞留几个星期。

内衣裤必须是手洗,用手细密地搓弄,这样才洗得干净、彻底。用温水洗净后,应先在阴凉处吹干,再置于阳光下晒干消毒。

2. 床上用品温热水洗

被单、枕套是尘蟎聚集地。所以,床上用品最好一周用热水洗一次,并且水温不能低于54°C。

3. 洗完衣物及时拿出

有些人洗完衣服后会忘记及时晾衣服,这样做衣物很容易在洗衣机内滋生细菌。需要注意的是,一旦洗好的衣物放置于洗衣机内超过1小时,就应该重洗一遍。另外,取出衣物晾好后,应彻底洗手,防止细菌交叉感染。

4. 洗衣机风干后再合盖

洗衣完毕一定不要急于合上盖子,应打开门窗通风,让洗衣机内水分风干后再合盖。

5. 定时清洗洗衣机

无论是哪种洗衣机,洗衣机内壳和机身外壳间都有缝隙和进出水的小孔,在洗涤时,一些绒毛、碎屑、污渍就会通过这些缝隙和小孔附着在洗衣机内壁,或者排水槽的边角中,进而滋生细菌。

因为洗衣机内筒外桶是相通的,所以就算你打开洗衣机,看到内筒并不脏,实际上在洗涤的时候,水会把外桶缝隙和小孔中的细菌都带到内筒,并附着在漂洗的衣物上,致使人感染皮肤病和炎症。所以最好两个月左右就清洗一次洗衣机。

长时间未清洗的洗衣机,最好请专人彻底清洗。平时两个月左右就要清洗一遍。如何清洗?快看这几招,简单快速有效!

1、用200毫升的白醋浸湿毛巾,然后放入洗衣机中甩干,这样能让白醋均匀地喷洒在洗衣机中的各个角落。

2、将洗衣机静置1小时,白醋会将污渍软化。

3、将洗衣机设置到最高水位,随后将溶解的小苏打倒入洗衣机内。

4、洗衣机漂洗5分钟后关掉,浸泡两小时后再漂洗两次即可。

以下网友贴文教大家如何清洁洗衣机,清洗剂去垢能力都是很强的,能有效去除洗衣机内桶的有害菌、污垢等,虽说清洗剂对洗衣机无伤害,对人体无毒无刺激,但还是必须要了解一下使用洗衣机清洗剂的使用方法。那么,清洗剂到底怎么用才合适呢?

波轮式洗衣机:

1、将洗衣机清洁剂直接倒入洗衣机筒内(塑袋开封后,请一次全部用完);

2、加清水至高水位,污垢严重时,可使用温水,效果更好;

3、洗衣机运转5分钟左右,使洗衣机清洁剂充分溶解;

4、关闭电源,浸泡1小时。初次使用或污垢较严重时,建议浸泡2-3小时;

5、按洗衣机日常洗涤标准模式清洗1遍,洗涤-漂洗-脱水。

滚筒式洗衣机:

1、将洗衣机清洁剂直接倒入洗衣机筒内,建议不要放入洗涤剂存放区域。

2、关上洗衣机门,跳过预洗设定,直接选择主洗程序,加水后,运转5分钟左右,使洗衣机清洁剂充分溶解,污垢严重时,可使用温水,效果更好;

3、洗衣机运转5分钟左右,使洗衣机清洁剂充分溶解;

4、关闭电源,浸泡1小时,初次使用或污垢较严重时,建议浸泡2-3小时;

5、按洗衣机日常洗涤标准模式清洗1遍(洗涤-漂洗-脱水)。

6、目前很多新式滚筒洗衣机已经自带筒清洁功能,可以依托自带的筒清洁功能配合清洗剂,可以达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另外,建议每两个月使用洗衣机清洁剂清洁一次,以保证洗衣机的洁净,从而保障家人健康。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