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

美国“于欢”连开5枪 打死母亲男友后

2017年04月02日 心情故事 暂无评论 阅读 3,223 次


2016年3月8日,美国弗吉尼亚州的玛丽.多格特(Mary Doggett)在家中与同居男友约翰・康罗伊(John Conroy Jr)发生争执。情绪失控的约翰・康罗伊将玛丽一拳打倒在地。玛丽当时15岁的儿子贝利见状,对母亲的男友连开5枪,致后者死亡……
据ABC报道,在殴打玛丽后,35岁的约翰共中5枪,3枪打在胸膛,两枪击中后背。因为贝利案发时即将成年,法院决定按照成年人的审判流程对其进行审判。
贝利的两位辩护律师指出,约翰在患有严重躁郁症的情况下,在过去的一个月中都没有按时服药,导致病情恶化,对玛丽施暴,致使枪击案发生,而贝利开枪的行为是为了保护母亲而做出的正当防卫。
而法院检察官则坚称,贝利因惧怕约翰而开枪的行为明显过激,且被枪杀的约翰当时并没有武器。
检察官表示,约翰生前从未对玛丽造成任何人身伤害,他的前妻也表示自己所了解的约翰行为正常。该案件中的一个关键点是,贝利是如何拿到手枪的。
据弗吉尼亚当地媒体“自由撰稿人之星”报道,玛丽表示,事发当天,她准备在回家后通知男友,让他搬离自己的家。她注意到儿子将手枪从自己钱包中掏出后,告诉儿子将它放回并收好,以免在约翰得知搬家的消息后情绪激动,做出过激行为。
不过,检察官们无法接受上述解释。他们称,约翰在得知自己不能继续在女友家留宿后,并未做出暴力行为,而在玛丽家中还藏有7把手枪。但贝利的辩护律师马克说,这样的悲剧对双方家庭都造成了极大伤害,给一个15岁的孩子扣上杀人犯的帽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场噩梦。
2017年3月17日,陪审团最终宣布已16岁的贝利无罪,听到法官Joseph Ellis宣布自己可以回家了时,一直在法庭表情阴郁的贝利再也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泪洒当庭。

玛丽当时年仅15岁的儿子贝利

玛丽当时年仅15岁的儿子贝利

 


最近还有一例:科罗多拉州上周四晚,一男子半夜与前妻起了争执,殴打前妻。前妻 19 岁的儿子,直接一枪击毙了他。警方没有逮捕他,现正在调查中。


虽然美国各州法律不尽相同,处罚也会各有差异。但是,检察官和陪审团在决定起诉或审讯时,一般会把 " 法 " 和 " 情 " 都考虑在内。


美国这个陪审团制度虽然并不完美,不会绝对公平,但它的存在代表了法律所缺失的 " 人情 " 这一部分。


▲电影《十二怒汉》讲的就是陪审团的故事

给我留言

Copyright © 浩然东方 保留所有权利.   Theme  Ality 07032740

用户登录